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埔》南外社區明「迎蝶神」 與蝶共食

北埔鄉南外社區復育蝴蝶生態有成,明天舉辦蝴蝶季,在「迎蝶神」儀式後,將邀請在場民眾品嘗「與蝶共食」特色料理。(南外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北埔鄉南外社區復育蝴蝶生態有成,明天舉辦蝴蝶季,在「迎蝶神」儀式後,將邀請在場民眾品嘗「與蝶共食」特色料理。(南外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2016/07/01 08:00

〔記者蔡孟尚/北埔報導〕新竹縣北埔鄉南外社區復育蝴蝶成功,一○三年開始在夏天舉辦「蝴蝶季」,推廣生態教育、促銷農特產品,今年的蝴蝶季明天登場,邀請各界透過「迎蝶神」、「與蝶共食」等活動認識蝴蝶生態。

南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貴霖說,地方已經發展出文化祭典特色的動態「蝴蝶祭」,來行銷靜態的「蝴蝶季」,明天上午九點半到中午十二點在南外社區集會舉辦蝴蝶祭,客家山歌班、大坪國小樂團、薩克斯風、南外社區北管子弟班先表演暖身,接著社區居民和來賓共同扛著以流星蛺蝶概念化身的「蝶神」進場,迎神儀式熱鬧可期。

協會執行秘書錢佳慧說,迎「蝶神」後,會邀請現場民眾品嘗融入「與蝶共食」概念的特色餐飲,例如隱藏柑橘鳳蝶食草生態故事的糖醋系列,還有捕捉琉球紫蛺蝶食草身影的地瓜葉與地瓜飯,讓大家透過吃來認識蝴蝶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