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蜜月灣今環差審查 縣長︰重做環評

蜜月灣再闖關,宜縣長林聰賢:重做環評,寸土不讓!(記者簡惠茹翻攝)

蜜月灣再闖關,宜縣長林聰賢:重做環評,寸土不讓!(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6/06/30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斥資超過六十億的頭城蜜月灣開發案,今天在環保署進行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會議,宜蘭縣長林聰賢再次重申,不能用十八年前的環評報告,這完全不合現狀,「縣府要求重做環評,守護海岸這個理念,我們寸土不讓!」

「縣府將窮盡一切行政手段,要求蜜月灣重新環評!」縣長林聰賢說,民間提出的蜜月灣開發案,今天就要進行環差審查,一旦過了將有大量體的開發,蓋在蜜月灣海岸線,縣府主張環境影響評估必須重做,把海岸公共利益還給人民,這片屬於台灣全民的海岸,不該被任何財團、特權圈地營私。

林聰賢說,民國八十七年提出的開發案已經過十八年,當年地形地貌的狀況與數據,跟現在已有顯著變化,更遑論開發者還擴大開發量體,環境影響必須重新評估,縣府反對用過時、與現況不合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來衡量蜜月灣開發案的衝擊。

環保署今天召開環差報告會議,林聰賢說,這是最關鍵的一場會議,如同過去一貫主張,環境永續是宜蘭核心價值,海岸屬公共財應為全民所有,這不是開發權的爭議,而是「海岸公共利益權」的捍衛,海岸地區的公益性與公共性,不得私有化,請將美麗的東北角還給人民。

林聰賢強調,宜蘭的交通、觀光、人口及各項條件已有顯著改變,海岸大型開發案茲事體大,不可以用十多年前的環評報告充數,拒絕在環境高敏感地帶大規模開發,這也是當年拒絕六輕,決心朝無煙囪工業發展的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