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南迴醫療 4年1.4億政院通過

台東縣南迴線幅員大,人口分散,卻缺乏完善醫療場所。(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南迴線幅員大,人口分散,卻缺乏完善醫療場所。(記者黃明堂攝)

2016/06/29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攸關南迴地區醫療的「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品質提升計畫」獲行政院核定通過,總經費一億四四六四萬元,預計從今年起分四年實施,一百零八年完成,將提升南迴地區醫療品質,降低重症死亡率。

南迴公路 無中大型醫院

立委劉櫂豪指出,南迴公路全長約一一八公里,卻是目前全島唯一沒有中大型醫院的長途路段與區域,如夜間或假日發生緊急醫療事件,需後送至台東市區或屏東縣,無論往南或往北距離平均約六十公里,所需耗費車程一小時以上,故無法在第一時間提供緊急醫療服務。

他在六月七日質詢時希望行政院能重視這個問題,並要求國家發展委員會陳添枝主委與衛福部林奏延部長加速審理已延宕多時的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品質提升計畫。

劉櫂豪說,行政院終於在廿一日發函核定,總經費一億四四六四萬元,花東基金負擔一億八四八萬元,衛福部二一六九萬元,地方政府負擔一四四七萬元。

將提供緊急醫療服務

劉櫂豪說,行政院核定的「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品質提升計畫」除了提供緊急醫療服務外,並將規劃血液透析、復健等區域空間,並且增設心臟內科、身心科、骨科、婦產科及小兒科等專科門診,另有安親室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