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偏校沒派校長 教育界憂將消失

中寮鄉廣福國小用柳丁皮製柑願清潔劑,也在校門口做柑願馬賽克拼貼,是很有特色的國小。(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廣福國小用柳丁皮製柑願清潔劑,也在校門口做柑願馬賽克拼貼,是很有特色的國小。(記者陳鳳麗攝)

2016/06/29 06:00

校長遴聘 沒校長的由主任代理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全縣下學年國中小學校長遴聘作業二十七日完成,有草屯鎮土城國小等十四所國小沒有派校長而由主任代理,教育界擔憂這些學校會「逐漸消失」,縣府教育處則說,因候聘校長不夠才會如此,而由主任代理的多為行政團隊穩定的學校,與裁併校無絕對關係。

此次國中小校長遴選作業,有調任的也有新派任的候聘校長,其中國中校長調動四人,國小校長則有十九人,其中八人是新派任的候聘校長,遴選名單出爐後,有不少教師、家長發現有十四所國小未派校長而由主任代理。

其中不乏特色國小廣福、內湖

有老師和家長擔心這十四所學校,會在三、五年後自然消失,想想就有淡淡的哀愁。也有老師或家長對教育處派任校長或由主任代理的原則無法理解,因為未派校長的國小中,像草屯鎮土城國小不在偏鄉,學生數也遠超過併校人數,經營也很有特色。

另外,像中寮鄉廣福國小發展環保、自然農耕等教育,柳丁皮製作「柑願」清潔劑,供不應求,柳丁渣製成酵素,讓學生體驗有機蔬菜種植,也極具特色。而像鹿谷鄉內湖國小是全國知名的美麗森林小學…,令家長不解,為何這些學校也不派校長?

教育處:校長不夠 考上需先實習

縣府教育處澄清,十四所國小未派校長,主要是實習過一年,今年可以派任的候用校長僅八人,但退休的校長多達十六人,而今年考上校長的要接受一年的實習,到明年才能派任,因此才會有的學校由主任代理。

教育處也說,這些由主任代理的國小,不只各有特色,且多是行政團隊穩定的學校,因此未派校長的國小,與裁併校沒有絕對關係,這些學校也會在明年優先派任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