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戶外教學 「十方」障兒開口說話

十方加強慢飛天使的感官刺激,為孩子舉行優秀青年的選舉。(記者蘇金鳳攝

十方加強慢飛天使的感官刺激,為孩子舉行優秀青年的選舉。(記者蘇金鳳攝

2016/06/23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十方啟能中心服務七十位身心障礙的大小朋友,為了增加孩子們的感官刺激,十方從今年起,開始加強戶外教學,而且已有成效,一位都不開口說話的孩子,竟然跟其他學員一樣大喊「我也要」,讓老師高興不已,直呼好像中了大樂透。

孩子們反應 較過去敏銳

十方啟能中心多半是在室內為大小朋友進行療育,但療育過程有時會疼痛且枯燥,為了增加孩子的感官刺激,十方從今年起,開始加強戶外教學,先安排到十方附近的店家,擔任一日店長,從那時便發現,孩子們的反應較過去敏銳。

因此,十方決定增加戶外教學的次數,由一個月一次,增加到一週一次,雖然帶領孩子出門,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還有更多志工參與,但十方認為這是正確的方向。

去餐廳吃飯 還初次坐火車

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表示,很多孩子知道要外出,都十分高興,也知道要在餐廳吃飯,口水也不流、也不會尿濕褲子,相當興奮快樂,而且吃飯變得相當專心。

還有一位孩子,都不開口說話,十方有一次帶著眾人前往一處農場活動,當活動主持人問小朋友誰要吃披薩,這位從不開口的孩子竟然跟其他人一樣大喊「我也要」,讓老師高興不已,直呼好像中了大樂透。

十方啟能中心還安排票選優秀青年的活動,十五歲以上才能參選,因為再幾年,學員都有投票權,十方讓參選人政見發表,要逐班拜票。最近,十方還第 一次帶著學員坐台鐵,在台鐵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孩子們順利上了火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