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水河藝術上網 惠中國際賽摘銀

惠文高中學生以台中知名前輩藝術家王水河為題設計網頁,獲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銀牌。(記者蘇孟娟攝)

惠文高中學生以台中知名前輩藝術家王水河為題設計網頁,獲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銀牌。(記者蘇孟娟攝)

2016/06/22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惠文高中學生以台中知名前輩藝術家王水河為題設計網頁,將高齡九十歲的王水河的藝術成就設計成網頁介紹,與國際學生競賽,獲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銀獎。

惠文高中學生想到台中市向來被稱為文化城,主因是台中市曾是文人雅士聚集之地,文藝風氣鼎盛,在學校教師蔡淇華及黃智仁指導下,挑戰以向全世界介紹在地特色為目的的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競賽。

惠中二年級學生黃詠瑞指出,一次看見路上招牌的字體很特殊,研究之下赫然發現是出自台中知名藝術家王水河之手,好奇之下進行研究,才知道藝術成就備受肯定的王水河,竟是包括建築設計、廣告設計、雕塑、油畫等跨界大師,甚至還自創「水河體」的文字風格。

黃詠瑞與同學林博之、傅聖棋、施乃心、汪翊雲、吳雨庭及吳佳螢等人,決定以王水河為題,挑戰競賽的「地方人物領袖」類網頁。

儘管王水河的藝術成就備受肯定,但學生在尋找資料過程卻發現相關資料有限,為讓網頁內容更深入,學生二次面訪王水河,深入了解他的創作人生。

黃詠瑞說,最佩服王水河的是他雖曾二度罹癌,卻未曾讓疾病打敗,依舊投入創作,未曾虛擲人生。

學生訪談王水河的人生及創作經歷,更用心找出創作背後的小故事,讓網頁介紹更生動。

介紹人物既然是藝術家,網頁無可避免要放上大量創作圖片,但黃詠瑞說,發現王水河的創作,裸女佔極高比例,考量網頁要老少咸宜均能點閱,能選擇的素材相對受限,是較感困擾之處。

學生費時近一年才完成作品,卻在挑戰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時連佳作均榜上無名,學生再戰國際賽,獲學弟妹蘇品宜、林漢均及蔡宜峻等英文高手協助翻譯,完成英文版網頁,終於在十五組國際隊伍中脫穎而出鍍銀。

指導老師蔡淇華說,除開心學生獲國際肯定外,更欣慰能藉網頁讓王水河的藝術成就被國際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