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生花博餐 12位飯店主廚上菜

市長林佳龍(中)昨天出席在霧峰林家宅園舉辦的「花之饗宴」活動,推銷台中在地美食、花博。(記者陳建志攝)

市長林佳龍(中)昨天出席在霧峰林家宅園舉辦的「花之饗宴」活動,推銷台中在地美食、花博。(記者陳建志攝)

2016/06/22 08:00

在地食材烹煮 18道料理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台中市政府為催生「花博餐」,昨在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宅園舉辦「花之饗宴」活動,由台中十二位飯店主廚,以在地食材烹煮出十八道料理,並邀請卅多位來自全國各地主廚品嘗,希望這些名廚能激發出更多創意,以台中在地食材在今年八月台灣美食展的「得食台灣主題館」展出,為二○一八花博找出最具特色的「花博餐」。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為行銷二○一八花博,去年以花現台中彩繪機做為行銷台中宣傳第一棒,昨天結合台灣觀光協會在八月舉行的台灣美食展,邀請全國主廚到台中品嘗在地食材烹調出的美食,並預告花博期間,台中十二間飯店將推出不同的「花博套餐」。

市府表示,霧峰香米、南屯麻薏、大甲芋頭、新社香菇、大坑麻竹筍、太平荔枝、東勢高接梨及梨山高麗菜等,都是台中的優良食材,昨特別安排來自各地的主廚參觀葡萄酒莊、天麴豬畜牧場、霧峰香米、杏鮑菇農場、東勢食用花卉,讓他們了解台中的農產栽培環境,進而採用台中農產,創造農業商機。

霧峰林家宮保第 花之饗宴

昨晚特別在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宮保第舉辦「花之饗宴」活動,由台中十二家飯店的行政主廚,利用「最得時」的在地食材,烹調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讓來自全國的主廚品嘗,並為今年在台北世貿舉行的台灣美食展「得時台灣主題館」暖身。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這次結合台灣美食展和台中花卉博覽會,以美食讓全國各地主廚到台中踩線,以台中在地食材做出精緻美食,未來將推出花博四季餐,對行銷花博有很大幫助,稱讚每位台中主廚端出的創意料理都是色香味俱全,期待台中花博成為全台灣的花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