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教官涉虐貓 保育人士促國防部處理

保育人士陳正育籲請總統蔡英文幫幫受虐貓、要求國防大學秉公處理中校教官涉虐貓事件。(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保育人士陳正育籲請總統蔡英文幫幫受虐貓、要求國防大學秉公處理中校教官涉虐貓事件。(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6/06/21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國防大學中校教官虐貓事件,除國內眾多愛護動物人士譴責,也引起國際愛護動物人士團體關心。世界關懷流浪動物聯盟台灣代表陳正育指,虐貓事件主角是為人師表的教師,國際保育人士擔憂中校教官行徑會引發學生起而仿效,國防大學未立即對中校教官做出嚴懲,讓台灣國際良好形象受損。

他說,身為台灣的一份子,當然會極力向國際友人解說「台灣是已開發先進國家,此為偶發單一個人行為,不是所有台灣教師都這樣。」但網路這麼發達,中校有無受到動保法嚴懲?國防部有無官官相護?都會影響國際友人對台灣的觀感。

陳正育指出,台灣在國際處境艱難,更要多讓各國民眾認同台灣,增加國際友人對台灣的支持,因此台灣在國際間各種形象至為重要;希望小英總統可幫幫受虐貓,不但可為這些受虐貓討公道,也能扭轉國際視聽、維護國家形象。

保育人士說,小英總統在國內愛護動物是出了名,深受台灣保護動物人士支持,她也收養幾隻愛貓,其中一隻「蔡想想」名氣甚大,蔡總統應能體會受虐貓的主人向中校教官大人物討公道時遇到的種種困難,請蔡總統要求國防部秉公處理,除為受虐貓討公道,也能讓關心此事的國內外人士肯定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