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校長轉任遴選失利 基隆首例

中正國中日前舉辦校慶,現任百福國中校長張志明(左)前往祝賀,並向已經退休的前中正國中校長郭清順(中)請益,不料仍然落選。(記者俞肇福攝)

中正國中日前舉辦校慶,現任百福國中校長張志明(左)前往祝賀,並向已經退休的前中正國中校長郭清順(中)請益,不料仍然落選。(記者俞肇福攝)

2016/06/20 08:00

百福國中校長轉任中正 得票未過半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驚!國中校長轉任遴選失利!

基隆市昨天舉辦公立國中、國小轉任校長遴選,百福國中校長張志明轉任中正國中校長;遴選結果,十五位遴選委員投票,一票棄權,七票贊成七票反對,未獲過半數通過,遴選未通過。

基隆市首度出現「轉任」校長未通過遴選作業,出現於四年前,當時基隆市安樂國小校長林秀容轉任仁愛國小校長遴選,慘遭滑鐵盧,未通過遴選,林秀容校長隨即辦理退休。

基隆市上個月廿八日舉行國小校長「留任」遴選作業,現任和平國小校長蕭宏宇以九票比五票未通過遴選,成為基隆市國小校長「留任」遴選未通過首例;百福國中校長張志明昨天在「轉任」校長遴選作業失利,成為國中校長「轉任」遴選未通過首例。一連兩場現任的校長轉任遴選作業,都出現有人未通過,讓現任校長壓力爆表。

2校開缺仍可參加 張志明:會再思考

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張志明校長雖然未能順利通過中正國中校長遴選;但是,下個月八日登場的校長遴選作業,開缺的中正國中校長遴選、百福國中校長遴選,張志明校長仍能參加。

七月八日的國中校長遴選作業,除了張志明外,還有張雁婷、陳辟賢、林世傑、黃明智、陳政暉五位候用校長可登記遴選;張志明表示,是他自己努力不夠,他會再思考自己的下一步,目前還無想法。

昨天的國中、國小校長轉任作業,武崙國小校長彭麗琦轉任仁愛國小,長樂國小校長楊坤祥轉任武崙國小、中興國小校長邱和德轉任長樂國小,仁愛國小校長楊志欽轉任中興國小,和平國小校長蕭宏宇轉任復興國小;彭麗琦與楊坤祥均獲得十五位遴選委員全數支持,其他校長也獲得過半票數支持,順利通過遴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