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官帶6叛逆少年 下月扛三太子跑環島

協志工商教官孫一弘帶領學生組成的「JP Runner」慢跑隊,參加「太子盃極限環台賽」,連日來加強練習。
(記者余雪蘭翻攝)

協志工商教官孫一弘帶領學生組成的「JP Runner」慢跑隊,參加「太子盃極限環台賽」,連日來加強練習。 (記者余雪蘭翻攝)

2016/06/20 06:00

〔記者余雪蘭/民雄報導〕「一定堅持到底,等我們完成挑戰,沒人再看不起我們。」嘉義縣協志工商教官孫一弘因學生一句「跑那麼慢」而與學生「尬跑」,結果尬出一支「JP Runner」慢跑隊,並報名參加九天技藝團於七月舉辦的「太子盃極限環台賽」,七位選手將輪流扛著三太子徒步環島廿八天長征一○三四.八公里。

協志工商慢跑隊 28天征千里

七位選手包括領隊孫一弘與六位學生,其中四位是應屆畢業生,一位一年級生,還有一位因濫用藥物而被保護管束的中輟生。六位學生說,因為他們在部分師長眼中是不升學的叛逆少年,去年參加馬拉松賽時曾被譏諷「又不是什麼重要活動」,覺得被看不起,很受傷,因此決定挑戰更艱難的賽事。「等我們環島回來就『搖擺』(台語驕傲之意)了」,選手林政皓大聲預告自我挑戰一定要成功。

孫一弘是馬拉松愛好者,也是鐵人三項好手,因在學校跑步時,被學生盧冠廷笑說「怎麼跑那麼慢」,孫一弘於是邀學生「來跑看看」,盧冠廷尋求林政皓等同學支援陪跑,孫一弘藉由練跑,陪伴這群叛逆少年,並成立「JP Runner」慢跑隊。

易爆衝孩子 跑出耐心與毅力

二年多來,林政皓、盧冠廷等多位選手曾完成全馬,並與孫一弘泳渡日月潭,去年還入選「全台高校環島接力賽」團隊。林政皓說,以前個性愛爆衝,但跑步後變得有耐心、毅力,做事會沈靜思考。

「太子盃極限環台賽」將於七月一日到廿八日展開,連日來,孫一弘與學生加強訓練時,都挑選在中午時刻打赤腳扛三太子在學校練跑,前天還扛三太子上路,跑到腳底破皮起水泡,沿途不少民眾停下來為他們加油打氣。

林政皓說,在攝氏三十幾度下,把十多公斤重的三太子套在身上扛著走路或跑步,汗如雨下,甚至呼吸困難,但我們會堅持到底,不讓別人看不起,「我們一定要完成廿八天的挑戰,送給自己當畢業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