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遍好滋味】滿腹系美食 基隆‧天天鮮排骨飯

排骨蝦仁飯/110元(IG網友bearyangfan提供)

排骨蝦仁飯/110元(IG網友bearyangfan提供)

2019/06/30 05:30

記者郭宣暄/報導

基隆廟口聚集上百家小吃,是公認的美食天堂,不過周邊的巷弄街道也有許多在地人珍藏的愛店,如孝三路上的「天天鮮排骨飯」就是近日狂掃Instagram版面、觀光客基隆人都一致推薦的古早味小吃,堆高高的澎湃組合,堪稱台版海陸丼!

飄香40多年的天天鮮排骨飯,以路邊攤販起家,在2017年改為店面形式營業,讓饕客有更舒適的用餐環境,好味道卻多年不變!店家餐點可任選單份主食或雙拼,共有排骨、雞腿、魚排、蝦仁飯4種主菜,價格約75~130元,每份便當都會搭配一顆半熟炸蛋與青菜,內用附蛤蜊湯或味噌湯,外帶還可以折扣5元。

其中高人氣的招牌「排骨蝦仁飯」幾乎每桌必點,原本吃法是將排骨和白飯分開盛裝,但透過網友的創意,把所有配料全疊成一座小山拍照打卡,視覺誘惑瞬間提升,接著使用筷子把炸蛋劃破,讓黃橙色的蛋液緩緩流出,沾取酥脆的排骨、拌著偏甜的醬汁同時入口,香氣濃郁十分下飯,另外還有分量爆多的鮮甜炸蝦仁,搭著酸菜和高麗菜品嚐也很唰嘴,一整碗台式天丼集結香酥脆多種口感,經濟實惠又美味,老店至今依舊天天排隊,不過沒有固定公休日,有網友撲空3次才成功吃到,建議民眾踩店之前,可事先打電話詢問。

DATA :(02)2425-2108,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42巷4號,11:00~20:00

天天鮮排骨飯紅到開店面,內用便當價位75~130元,免費附熱湯。
(IG網友ifunny.blog提供)

天天鮮排骨飯紅到開店面,內用便當價位75~130元,免費附熱湯。 (IG網友ifunny.blog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