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話題新開店】台南‧Bye Bye Blues

圖左下逆時針起為卡諾里/140元(捲)、貝殼酥/200元(個)、香檸塔/180元,
主廚Patrizia di Benedetto帶來多款義大利經典國民甜點,包括外脆、內餡滑潤香甜的「卡諾里」,有著香脆千層酥外皮的「貝殼酥」,及充滿檸檬獨特酸香的「香檸塔」,都是狂賣熱銷款。(記者李惠洲/攝影)

圖左下逆時針起為卡諾里/140元(捲)、貝殼酥/200元(個)、香檸塔/180元, 主廚Patrizia di Benedetto帶來多款義大利經典國民甜點,包括外脆、內餡滑潤香甜的「卡諾里」,有著香脆千層酥外皮的「貝殼酥」,及充滿檸檬獨特酸香的「香檸塔」,都是狂賣熱銷款。(記者李惠洲/攝影)

2019/06/30 05:30

記者王姝琇/報導

義大利西西里的米其林一星餐廳「bye bye blues」,海外首間甜點專賣店落腳台南,民眾除了能品嚐多款經典義式甜點,更結合在地食材推出「限地款」美味,吸引不少粉絲朝聖!

已有不少國外米其林餐廳來台展店,但有星星光環的義式甜點可就不常見!義大利西西里島唯一米其林女主廚Patrizia di Benedetto,被知名Espresso飲食指南譽為「年度最佳甜點主廚」,旗下餐廳「bye bye blues」連續10年榮獲米其林一星,「bye bye blues」首間跨海甜點專賣店5月中旬落腳府城,主打甜點配咖啡,並提供簡潔明亮的用餐環境,成為一個讓人放鬆、揮別憂鬱的好地方!

店總經理施俊清表示,店內90%食材為義大利進口,另也搭配在地食材推出限地款創意甜點,包括以台南關廟鳳梨為靈感做的「鳳梨可樂達」及阿里山蜜香金萱戚風蛋糕,施俊清說:「府城慢活步調和義大利相近,加上主廚多次受邀來台進行客座活動,最後決定在首次客座的地點-台南,開設海外首間分店。」不同於法式甜點擺盤上展現花式創意,簡約呈現的義式甜點更著重食材搭配與凸顯原味,食材原有的酸香澀甜等多重滋味,都不應被單一甜味給取代,是主廚的信念。

想品嚐義大利國民甜點,推薦必嚐卡諾里和貝殼酥,有著香酥外皮的小管狀「卡諾里」,填入新鮮瑞可達起司,加上糖、檸檬和橙皮提味,現點現做;相當費工的「貝殼酥」則以千層酥包裹由瑞可達乳酪、硬小麥粉、糖漬橙皮等調製而成的內陷,香脆可口,此外,經典款香檸塔也是許多人首選。喜歡巧克力則不妨嘗試榛果巧克力塔,或大搞創意的「薑味伯爵巧克力慕斯」,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記者食話實說

這次來台設店的bye bye blues,主廚秉持一貫對食材原味的堅持,透過巧妙搭配凸顯應有的酸香甜,甚至是澀感,每款甜點的香氣與口感都相當豐富;此外,主廚也特地降低甜度提升清爽感,嚐來更順口不膩。簡潔明亮的空間,讓人輕易就能「揮別憂鬱」氛圍,就連外帶盒都設計成藍色,象徵吃完甜點後要徹底將憂鬱(blue)丟棄!

DATA:(06)221-8165,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7號,11:00~18:00(售完為止),內用限90分鐘、低消每人1份甜點或飲品、須收10%服務費,FB:Bye Bye Blues-Taiwan

薑味伯爵巧克力慕斯/180元,
巧克力慕斯加入新鮮薑泥,嚐來不僅沒有嗆人薑味,更因此相融出獨特香氣,再佐以TWININGS皇家伯爵茶沖入Weiss 64%初笠巧克力內製成甘納許夾餡,不僅香氣十足,更是突破傳統的味道搭配。(記者李惠洲/攝影)

薑味伯爵巧克力慕斯/180元, 巧克力慕斯加入新鮮薑泥,嚐來不僅沒有嗆人薑味,更因此相融出獨特香氣,再佐以TWININGS皇家伯爵茶沖入Weiss 64%初笠巧克力內製成甘納許夾餡,不僅香氣十足,更是突破傳統的味道搭配。(記者李惠洲/攝影)

店內可以看見現點現做卡諾里的過程。(記者李惠洲/攝影)

店內可以看見現點現做卡諾里的過程。(記者李惠洲/攝影)

大理石面結合陳列甜點的玻璃櫥窗,展現簡約優雅氛圍。(記者李惠洲/攝影)

大理石面結合陳列甜點的玻璃櫥窗,展現簡約優雅氛圍。(記者李惠洲/攝影)

鳳梨可樂達/180元,
以台南關廟鳳梨為食材,結合椰子果泥製成清爽慕斯,再搭配香草鳳梨果醬做為夾餡,整體口感綿密中透出鳳梨爽口又酸香甜的豐富層次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鳳梨可樂達/180元, 以台南關廟鳳梨為食材,結合椰子果泥製成清爽慕斯,再搭配香草鳳梨果醬做為夾餡,整體口感綿密中透出鳳梨爽口又酸香甜的豐富層次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