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文化交流Melody

2019/03/10 06:00

◎李苡菡/新竹縣竹北市東興國小6年2班(指導老師:施碧姿)

老師為了增進學習交流,特別邀請同學的表姊Melody分享美國中學生活。「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熱切地思考:「如何對Melody姊姊表達歡迎之意呢?」

Melody姊姊以全美語開始「播報」生活實況,讓即將升上國中的我們做為參考。其中最令我驚訝的是美國短暫的下課時間,居然僅有1~2分鐘,不像我們有表定的下課時間,可以盡情玩樂談天。最令我羨慕的則是美國學生的課後生活,放學後就進入天堂,一派輕鬆從事休閒活動;台灣孩子一放學就墜入地獄,到安親班接受魔鬼訓練,回家還要通過爸媽的作業審核,才能過關。

Melody姊姊帶來經驗分享,我們當然得「加倍奉還」,讓Melody姊姊賓至如歸。我們班的絕活有如一桌滿漢全席,前菜是舞蹈表演,主菜是由弦樂團帶來與Melody姊姊同名的樂曲「Melody」,甜點則是獻上同學親手編織的幸運手鍊。4班最會「扯」,隨著音樂展現扯鈴絕活及籃球招數,5班派出穿著風格多變的模特兒登臺走秀,6班透過動物模仿秀介紹大家喜歡飼養的寵物。各班的禮物多到連哆啦A夢的百寶箱都裝不下,相信Melody姊姊能感受到我們的誠意。

透過Melody姊姊的live演說及我們的live表演,共同演出一首和諧的「文化交流Melody」,這比網路資料更貨真價實,我不禁想要親身體驗異國校園生活。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 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

1.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2.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