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東眼山慢活趣—人工林道優美 生痕化石特別

海底蝦蟹築穴所遺留下來的生痕化石,相當具有研究價值。

海底蝦蟹築穴所遺留下來的生痕化石,相當具有研究價值。

2019/02/09 06:00

記者李容萍/報導.攝影

達人推薦

謝家康(國家森林解說志工):東眼山是充滿芬多精、陰離子、氧分子及自然生態豐富的森林遊樂區,有多條步道,登高可至一二一二公尺高的三角點遠眺一○一大樓,可連結東滿步道,走訪化石區,展示有三千萬年前蝦蟹等生痕化石,來此一遊除了留下腳印外,還把健康與快樂帶回家。

主文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由大溪沿北橫公路,經三民、復興再轉至縣道199線,即可接往東眼山林道。東眼山四周群山環繞,是個以柳杉及杉木等人工林為主的森林,綿延數百公頃,林相整齊優美,區內動植物相當豐富,還有生痕化石的地質景觀特色,利用自導式步道步行至海拔1212公尺的東眼山三角點,可眺望台北地標101大樓,視野遼闊。

東眼山擁有從中高海拔降遷下來的鳥種,包括虎鶇、白腹鶇、白喉笑鶇、冠羽畫眉、白耳畫眉、小彎嘴畫眉、綠畫眉、青背山雀、赤腹山雀、粉紅鸚嘴、竹鳥等,還可夜賞青蛙,有台北樹蛙、拉都希氏赤蛙、斯文豪氏赤蛙、盤古蟾蜍;春節期間可欣賞日本鳶尾花、茶花,山櫻花也逐漸綻放。

東眼山設有遊客中心,提供媒體簡報、展示室及行政管理中心提供服務。

欲前往東眼山,免費公車─桃園客運樂活巴士「東眼山二線L807」規劃每日兩班次,免費接駁往返東眼山,去程每日清晨6點30分、下午3點於大溪區公所發車,回程上午8點30分、下午5點從東眼山開往大溪區公所;山區道路較蜿蜒,建議要有充足睡眠以防頭暈不適。

周邊另有角板山、溪口吊橋、羅浮義興吊橋、小烏來風景區、大溪老茶場、拉拉山風景區等景點。

順道遊

角板山公園 古松老梅療癒

海拔436公尺的復興區「角板山公園」,佔地極廣,兩棵合抱榕樹,為拍照、打卡熱點,園內10餘棵高大的楓樹,深秋時淒艷楓紅,引人駐足遐思,另有古松巨樹林立、老梅遍布,每年冬季梅花綻放,吸引遊客賞遊。

園區內「角板山行館」原為故總統蔣介石與夫人所居住行館,現為展示兩人生前照片、文物,行館有一條全長100公尺戰備隧道,為當年指揮戰備與緊急避難場所,2016年初隧道內彩繪3D壁畫栩栩如生,並設置軍事化卡通裝置,均開放參觀。

小烏來風景區 熱門景點匯聚

小烏來風景區擁有小烏來瀑布、風動石、天空步道、天空繩橋、義興吊橋等熱門觀光景點,其中「風動石」多年前雖不敵風災襲擊倒下,但沒有被大水沖走,巨大的身形仍是遊客目光焦點;小烏來瀑布上方的天空步道,遊客站上玻璃平台,就能居高臨下欣賞小烏來溪谷的秀麗美景及瀑布景觀。

小烏來風景區義興吊橋是東眼山風景區附近,人氣很旺的觀光景點。

小烏來風景區義興吊橋是東眼山風景區附近,人氣很旺的觀光景點。

天空步道可居高臨下欣賞小烏來溪谷。

天空步道可居高臨下欣賞小烏來溪谷。

風動石巨大的身形吸引遊客目光。

風動石巨大的身形吸引遊客目光。

合抱榕樹是角板山公園熱門景點。

合抱榕樹是角板山公園熱門景點。

國家森林解說志工謝家康。

國家森林解說志工謝家康。

東眼山林相優美,是登山、賞鳥、生態觀察的絕佳場所。

東眼山林相優美,是登山、賞鳥、生態觀察的絕佳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