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出櫃心路 變性教師曾愷芯有憾 「母親至今無法諒解」

台中一中老師曾愷芯,昨在高雄分享變性及出櫃的生命故事。(高雄社會局提供)

台中一中老師曾愷芯,昨在高雄分享變性及出櫃的生命故事。(高雄社會局提供)

2016/05/01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灣第一位公開變性並出櫃的中一中老師曾愷芯,昨在高雄分享自己的故事,鼓勵同志們勇敢面對自己的性傾向;她坦言,母親節前夕,最大的遺憾是「母親仍無法諒解我」。

本名「曾國昌」的曾愷芯,曾是台中一中「男」生物老師,結過婚。他說,很早就知道自己的性傾向,前五十年歲月因考慮父母、妻子的感受,遲遲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

妻子過世後,他開始一年多的荷爾蒙注射,去年八月,花了卅多萬元完成變性手術,讓自己成為真正的女人,身分證性別欄位也由「男」變「女」。

曾愷芯說,也曾考量自己身為高中老師,學生如何看待老師的變性、家長又如何面對老師是「變性人」等一連串問題;然而,用心教學又深受學生喜歡的她,透過溝通,獲得學生的認同,在她出櫃後,學生們也大聲對媒體說:「曾愷芯是漂亮的生物老師。」

曾愷芯說,現在她每天吃女性荷爾蒙,讓自己的胸部隆起。找回自己的性別之後,覺得活得更自在,現在的她,是個愛打扮、愛漂亮的熟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