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判無期又怎樣?」 病患:傷害已造成了

多名塵爆傷者到法院關切判決結果。
(記者羅沛德攝)

多名塵爆傷者到法院關切判決結果。 (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27 06:0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賴筱桐/綜合報導〕「判十年又怎樣?無期徒刑又怎樣?傷害都已經造成了。」廿三歲的八仙塵爆傷患林詩俐說,判再多年都沒辦法讓她重回以前健康的模樣。

「我根本不想聽到有關八仙塵爆的任何事!」林詩俐是馬來西亞僑生,就讀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目前在北醫附醫實習。當時她的燒傷面積達五十一%。

她說:「它(指塵爆)對我帶來的影響太大了,我實在很不想去管。」每一次復健好像都讓她再經歷一次,對於法院判決主辦人呂忠吉多少年,她根本不在乎。

林詩俐說,塵爆過後她也聽過很多閒言閒語,例如「活該,幹嘛去那地方玩」等等,她一開始很生氣,後來逐漸無感,並試著讓自己消化掉這些負面情緒。

林詩俐為了更快恢復健康,每天上午排復健課程,為此推掉學校必修課,勢必得延畢半年才能修完學業。但她笑說,她還年輕、復健狀況很好,本來可能要一到兩年的復健,或許可以提早完成。

燒傷面積達五十三%、廿歲出頭的傷患鍾瀚德說,很多人光是做復健就不只四、五年了,是一條很長的路。除了傷痕累累外,自己也賠上學業延宕近一年,變成社會邊緣人。父親更因為照顧他請長假,被老闆資遣,只能開計程車補貼家計,全家經濟陷入困境,種種損失難以估計,這樣的判決實在不公平,無法撫平死者家屬與傷患的痛楚,對司法難有期待。

八仙塵爆受害者共四百九十九人,平均燒燙傷面積約達四十一%,其中十五人死亡,至今仍有三人留院治療,其餘傷者多已返家休養或至陽光重建中心復健。

住院的三人均收治於台大醫院,其中兩人是反覆出院、住院,另一名廿一歲男性則是從未踏出醫院半步。台大醫院燒燙傷中心主任楊永健表示,儘管已經熬過生死難關,但該名患者的肘部、膝部關節仍相當僵硬,四肢難以自由行動,還無法估計何時可以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