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瘦肉精美豬? 張揆:新政府要挺住

談到瘦肉精美豬進口台灣,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有很多主要國家也不開放進口。(記者葉冠妤攝)

談到瘦肉精美豬進口台灣,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有很多主要國家也不開放進口。(記者葉冠妤攝)

2016/04/24 06:00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葉冠妤/台北報導〕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稱瘦肉精美豬闖關是新內閣要共同承擔的挑戰,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受訪時呼籲新政府,指世界上有很多主要國家也不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民進黨政府在協商時,應該用此論點爭取,反問美方為什麼台灣要接受?

記者進一步詢問,新政府還未上談判桌,就透露開放方向是否不適當?張善政表示,他們可能是「先打針」,可以理解新政府壓力很大,但馬政府這幾年面對美國要求開放的壓力也很大,許多美國訪賓來台灣訪問拜訪行政院時,也都關切瘦肉精美豬進口台灣的問題,馬政府已經挺很久了,「我們也有壓力,我們也是挺,誰說挺不住,我們這麼多年都挺住了。」

張揆強調,民眾健康權利是普世價值,不因國力的大小而有差別。如果台灣是世界上唯一不接受有瘦肉精豬肉進口的國家,那我們自己要檢討,問題是世界上有很多主要國家也不接受。

張揆昨重申,未有進一步科學證據前,瘦肉精就是零檢出,且是針對台灣民眾使用豬肉習慣而建立的科學證據,不是複製國外證據。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出席新北市青工總會活動,她強調國民黨「牛豬分離」立場很清楚,若民進黨要「馬規蔡隨」,國民黨很歡迎,不過民進黨也該為「昨非今是」,向全國致歉。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郝龍斌昨也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零檢出是開放美豬的最低標。郝還說,重點不在哪裡的豬,而是這個豬必須是「好豬」,是讓國人吃更好的肉。對照過去民進黨的主張,今日若棄守,等於是對人民「政治詐騙」,讓人無法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