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霖7生脫困 今午返國

德霖技術學院七名學生受困地震重創的熊本阿蘇地區,三天來只能睡在飯店停車場避難。(德霖技術學院提供)

德霖技術學院七名學生受困地震重創的熊本阿蘇地區,三天來只能睡在飯店停車場避難。(德霖技術學院提供)

2016/04/19 06:00

感覺搖就想往外跑

〔記者張安蕎、甘芝萁/綜合報導〕德霖技術學院七名學生受困日本熊本阿蘇山區,校方與外交部駐福岡辦事處人員昨天成功挺進災區,將七名學生接出到福岡,預計今天(十九日)下午一時四十分抵台,學校師長及親友將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為他們接風。受困學生們在阿蘇山區看到老師出現,全部飛奔迎接,與老師緊緊相擁,有學生說,「 現在只要感覺有點搖,就想起身往外跑」、「我們可能得了地震恐懼症」。

看到老師來緊緊相擁

七名學生在距離震央約三百公里外的溫泉飯店「阿蘇之司」實習,十六日主震發生後,當地山路崩壞,對外通訊一度中斷,學生們直到下午才得以透過國際電話向校方求援,德霖餐旅系教師劉小瑋得知後,立即飛往日本並與駐福岡辦事處聯繫,由辦事處找到一條尚未斷絕的山路,昨天上午自福岡派出兩輛小巴士,歷經四小時車程才抵飯店,平安接出學生。

看到老師出現,學生們全部飛奔出來迎接,與老師緊緊相擁;學生們回憶,由於當地斷水斷電、宿舍出現裂痕,擔心房屋倒塌,所有旅客及員工都不敢再回到室內居住,只能睡在飯店停車場,這三天以來飯店員工給予許多照顧,衣食無缺,離開時旅館的幹部甚至準備了小禮物給他們,並祝福他們平安,令他們感到十分不捨,但經歷強震後,只要入夜就會覺得害怕,是最恐怖的一次地震經歷。七名學生預計今天下午搭機返台。

九州觀光團 全數平安

日本九州熊本連日發生多起地震,當地觀光景點嚴重受損,觀光局表示,截至昨天為止,雄獅、東南、五福、山富國際、大興、喜鴻、立益、百威旅行社,計有廿七團共六百六十人位於日本九州地區,經了解目前都平安。

觀光局指出,目前自四月十八日至四月卅日間出發前往九州地區的旅行團,旅行社已主動取消出團計有六十九團共二千零八十四人,包含雄獅、東南、康福、百威、易遊網、利百加、信安等旅行社,觀光局已請該等業者妥為處理與旅客後續解約退費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