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章公務員全沒事 維冠災戶淚求公道

維冠受災戶們不滿起訴偵結的結果,忍不住難過掉淚。
(記者林孟婷攝)

維冠受災戶們不滿起訴偵結的結果,忍不住難過掉淚。 (記者林孟婷攝)

2016/04/08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台南地檢署昨宣布偵結,得知只有維冠公司負責人、建築師等五人遭到起訴,維冠大樓受災戶相當不滿,質疑為何沒有任何一位公務人員遭到起訴。「是誰蓋章核准的?這中間有無人謀不臧?希望檢察官能夠調查清楚」。

維冠金龍受災戶委員會主委劉怡辰說,不懂這樣的偵結對維冠大樓住戶有何幫助?因為看到的都是公司負責人、營造商的錯誤,「但當初蓋章的公務人員、市政府難道都沒有疏失嗎?」

誰蓋章核准的 政府真的沒錯嗎?

劉怡辰質疑:「政府真的都沒有錯嗎?」這棟大樓難道只有建商、營造商就蓋得起來嗎?「市府沒有任何一個印章的允許,他可以蓋下去嗎?」

賠上百條人命 最重也只關5年

劉怡辰不滿表示,維冠公司負責人林明輝等五人,未來最重只判五年,甚至關了還能被假釋,「我們上百條人命賠在這上面,他卻能五年在裡面安安穩穩,吃他的飯、過他的日子,他要不要用自己家人來換這五年?」

林武重、陳翊庭夫婦在地震中失去女兒,雖然陳翊庭還在進行復健、右眼裹著紗布,仍拄著柺杖,在先生攙扶下現身。陳翊庭眼眶泛紅地說,維冠大樓倒塌死了上百條人命,建商、營造商最重卻只判五年,「如果可以,應該給他們這些人實行鞭刑,讓他們知道什麼叫作錐心之苦」。

因地震失去先生、兩名兒子與女兒的劉怡辰,目前暫住娘家,她說,這條命是先生救回來的,「再怎樣傷心難過,都要撐下去,而且要做有意義的事情,才值得先生的犧牲。」

擔任委員會委員的李肅椊說,針對後續的補償、慰問金及地上物拆遷等費用,市府事先都沒有與住戶溝通、說明,「我們都是從媒體上得知」。

災戶怨生活都快要過不下去了

劉怡辰說:「我們要的是尊重。市府從來沒有好好坐下來跟我們討論過,對外放話後才從媒體上得知,並且補償費的發放標準不一,外界都以為維冠住戶拿了不少錢,天知道,很多人只拿到基本補償慰問金,生活都快要過不下去了。」

維冠案 起訴5人理由

維冠案 起訴5人理由

劉怡辰重新買回與先生的婚戒,一只戴在手上,一只掛在脖子上,她說「這就像是先生一直陪在身旁」。(記者林孟婷攝)

劉怡辰重新買回與先生的婚戒,一只戴在手上,一只掛在脖子上,她說「這就像是先生一直陪在身旁」。(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