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天氣穩定 日夜溫差大

2016/03/28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昨針對十七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清晨乾冷的型態將持續到週三,幸好今起一週天候趨穩定,氣溫逐漸回升。不過,氣象局上週預報週六以後轉乾冷,昨高海拔山區卻紛降瑞雪,太平山六年來首度降三月雪,氣象學者則解釋因中層雲系過境,中高海拔空氣偏濕導致。

氣象局原預報上週六起將持續乾冷,但昨包括玉山、新竹五峰、太平山、合歡山、梨山、福壽山、大雪山等高海拔高山及阿里山,都飄下三月雪。氣象局預估,高空水氣昨晚已移出台灣,未來一週乾冷,下雪機率偏低。

玉山三月已下9天雪

氣象局統計,玉山過去卅年來三月平均降雪四.一天,昨已是本月第九天降雪,平了一九八七、二○○五年紀錄。但玉山從一九四三年設氣象站以來,三月降雪最多日紀錄是廿天(一九八三),所以就長期歷史紀錄而言,今年並不突出。高山降雪四月才會變少,其餘高山則無測站,無法確定是否創紀錄。

氣象學者吳德榮表示,因為中層雲系移入,高空空氣偏濕,因此昨天地表乾冷,高山下雪,並不罕見,三月台灣氣溫仍低,只要有水氣高山降三月雪並不特別。

至於氣象局昨天上午才發布低溫特報警告民眾,氣象局表示,這波冷空氣原本就在寒流與強烈大陸冷氣團邊緣,台北出現十度以下低溫才會定義為寒流,因此昨天臨時發布低溫特報。

週三前 清晨乾冷日間回溫

至於未來一週天氣,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今天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偏低,中部以北低溫將達八度,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回升,北部高溫到廿二度,中南部廿三、廿四度,東部廿度。週三前都將是清晨低溫、日間回溫的天氣型態,日夜溫差大,週四至週六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