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轍器異常…彰化站影響13班

高鐵彰化站道岔訊號異常,導致部分列車誤點。(記者陳冠備攝)

高鐵彰化站道岔訊號異常,導致部分列車誤點。(記者陳冠備攝)

2016/01/16 06:00

〔記者黃立翔、陳冠備/綜合報導〕高鐵彰化車站軌道北端轉轍器,昨天傍晚五點四分出現訊號異常,導致當時編號一三二三列車無法直接停靠彰化車站,列車須先通過月台,出站後再倒退嚕回彰化站,直到晚間六點三十二分才恢復正常,共有十三班列車須倒退進站,其中包括兩班返鄉選舉加班列車。

高鐵彰化站昨天中午過後開始湧入返鄉人潮,從台北返鄉投票的陳帥羽表示,他搭的列車誤點約十分鐘,車廂內有事先廣播表示訊號有異,雖然車子過站再用倒退嚕的方式進站有點訝異,不過仍覺得高鐵處理得當。

過站再倒退嚕 網友熱議

PTT上也有網友發文表示,人正在高鐵上,要進彰化站前列車突然停車,過站再倒退嚕回彰化。

台灣高鐵說,目前還未查出訊號異常原因,只能將已修復的道岔先固定,所有要停靠彰化站的列車則採取站內調度,也就是先行駛通過彰化站,再由南端道岔開啟倒退進入月台軌道,讓列車靠站停車。

昨天延誤最嚴重的一班約遲到二十四分鐘,其餘約在五到十五分鐘,昨天因為正逢週五放假前又是選前返鄉日,班班客滿,估有高達一萬三千名旅客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