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安夜好溫暖 萬金人潮穿短袖

神父、教友們與當地學生打扮成的聖母,延續迎接聖嬰這項百年儀式。(記者邱芷柔攝)

神父、教友們與當地學生打扮成的聖母,延續迎接聖嬰這項百年儀式。(記者邱芷柔攝)

2015/12/25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萬金耶誕季昨晚掀起最高潮,有一百五十四年歷史的萬金聖母聖殿湧入上千人,教徒們跟著拉牛車的隊伍,穿梭在人潮擁擠的巷弄中,前往聖嬰降臨的萬金村迎聖嬰;隨後進行子夜彌撒及親吻聖嬰等儀式,不少遊客短袖上身,今年平安夜顯得特別「溫暖」。

根據傳統,每年由萬金佳佐、赤山、田仔厝、大庄、檨仔宅、後壁埔、頂頭等七個區域,輪流選擇一戶擔任聖嬰誕生人家;今年聖嬰降臨地點在聖堂右後方的檨仔宅,神父、教友們與學生打扮成的聖母,一同前往聖嬰降臨地,延續迎接聖嬰這項百年儀式。

遊客守秩序 外圍熱鬧 聖殿寧靜

萬金聖母聖殿是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昨晚平安夜平均氣溫逾攝氏廿五度,遊客們短褲、短袖出動,外圍出現不少攤販,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萬金聖母聖殿神父徐清賢也表示,今年為了讓聖殿保持溫馨、寧靜的氣氛,在光雕秀播映期間不開放遊客進入聖殿內參觀,他發現今年遊客到萬金後都能遵守活動秩序,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樂。

擁有154年歷史的萬金聖母聖殿,在平安夜湧入上千人。(記者邱芷柔攝)

擁有154年歷史的萬金聖母聖殿,在平安夜湧入上千人。(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