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青年好熱血!小小力量改變世界

2015/12/19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年輕人好棒!好熱血!國防醫學院十二名學生單車環島「破風」為南迴醫院籌建募款、清大學生募集一百台電腦到坦尚尼亞蓋電腦教室、台科大學生赴泰北協助孤軍後裔…十五隊大專生和高中生擔任志工付出熱血,用小小力量改變世界,昨天獲得第六屆多益獎學金的肯定,各團隊可得十萬元獎學金。

15團隊好有愛 獲多益獎學金肯定

台東南迴四個鄉鎮的人民一旦生病要緊急送醫,最近的醫院要花兩個小時車程,國防醫學院醫學、牙醫、護理三系共十二名學生組成「突變的魯蛇」,在今年暑假透過單車環島方式,為籌建南迴醫院募款,同時在沿途的偏鄉小學辦育樂營,一共服務三所小學,募得八萬元。

國防醫學院護理系學生謝宗佑、醫學系學生李欣恬和牙醫系學生鄧琬宣表示,長達五百公里的路程中,他們遇到抽筋、落鏈、爆胎、宛如雲霄飛車的上下坡等狀況,「雖然我們只是初踏入醫學領域的小小醫學生,但因為我們的付出,能有一點點的改善,就很有意義。」

「二○一五國立清華大學坦尚尼亞教育志工團」今年十一位學生帶著一百台募集到的電腦前往坦尚尼亞,走訪坦尚尼亞十多所學校,替六所學校建立電腦教室,並為當地師生開設電腦課程。

台灣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二○一五愛與交流團隊,遠赴泰國北部清萊正德村,幫泰北孤軍後裔改善生活現況。原本學童們要以生鏽的輪胎鋼圈擊出下課鐘聲,台科大學生們找技師架設電子鐘,讓學童們總算有了上下課鐘聲,還幫忙攪拌水泥、砌牆、架設燈具等。學生汪峻志、秦柔和黃芷柔都表示,收穫比付出的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