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把人變美 徐邱翊成技職之光

萬能科大學生徐邱翊(中)鑽研美容化妝,獲頒教育部技職之光殊榮。(記者吳柏軒攝)

萬能科大學生徐邱翊(中)鑽研美容化妝,獲頒教育部技職之光殊榮。(記者吳柏軒攝)

2015/12/02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行行出狀元!教育部昨頒發技職之光,獎勵學有專才的優秀年輕學子,其中萬能科技大學學生徐邱翊鑽研美容化妝,多次出國擊敗群雄,拿下廿一面金牌;台灣科技大學學生蘇學羿是「不愛念書的小孩」,卻因父親鼓勵投入木工,即使受傷開微創手術,仍拚命上場比賽,奪得木工類競賽金獎,實屬不易。

教育部頒發第十一屆技職之光,有廿三組共卅三人獲獎。台北科技大學阮培皓經三年訓練,成功在第四十三屆國際技能競賽中擊敗廿八國好手,拿下冷凍空調技職類金牌,是台灣參賽十六年來該獎首面金牌。

徐邱翊從小愛看化妝,長大後「喜歡把人變美的感覺」,家中雖是在新竹某菜市場賣麵,但升上大學後,父母支持其理想,拚命多賣幾碗麵,幫女兒出國比賽。徐邱翊說,受到系上老師林明惠栽培與父母支持,從二○一三年起參加國內外重大美容競賽,拿下廿一面金牌,深刻體會「有付出才能得到肯定」的真諦。

蘇學羿則表示,父親是大學教授,母親是國小校長,但自己國中時不愛念書,只會睡覺,功課吊車尾,因父親在大學的專業從小對木工有興趣,最後選擇技職之路。

高二那年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時,練習時曾不慎割傷左手,必須進行微創手術,即使負傷仍堅持戴固定板上場,先拿下南區初賽金牌,再奪下國手資格,最終帶領台灣拿下暌違十八年的門窗木工金獎,很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