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降健保補充保費犯4大錯 楊志良譴責

立委丁守中(中)與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左)、葉金川(右)舉行「醫護權益誰來關心?」記者會,要求健保必須保障病人健康,確保醫療品質與維護醫護人員應有權益。(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丁守中(中)與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左)、葉金川(右)舉行「醫護權益誰來關心?」記者會,要求健保必須保障病人健康,確保醫療品質與維護醫護人員應有權益。(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11 06:00

〔記者陳伃軒、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日前宣布,明年起提高補充保費扣費門檻,將補充保費中的股利、利息、租金、執行業務收入扣費門檻,大幅提高到兩萬元。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表示,健保應將盈餘優先給予健全醫療照護體系,而非討好某群人,即便調整,也應調降勞動者的負擔,而非嘉惠資本利得者;因此,「我譴責毛院長」。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楊志良昨召開記者會。楊志良表示,行政院調降健保補充保費有四大錯,分別是健保累積大量盈餘,近日卻才討論調降費率;費率變動應由「全民健保會」負責;保費有盈餘,卻未挹注提升醫療品質;及健保有結餘應優先調降健保費率,而非減少補充保費。

葉金川表示,健保既然有盈餘,就應撥款改善醫療品質、原住民與偏遠地區低收入戶的健保費,以及用於改善醫護人員的醫療環境,這才是正道。健保的目的是救人才對,怎會有錢卻是去救股市。依照現行健保法,補充保費的調整,應交由健保會討論,才能避免政治黑手操作。

健保署︰月底開會將討論

針對葉金川、楊志良的說法,健保署副署長李丞華表示,健保署已充分認知、並尊重兩位前署長的看法,本月底舉行的健保會,也會討論相關提案。

至於補充保費徵收門檻由原本的五千元提高到兩萬元,雖然健保會許多委員都表示反對,但該案由衛福部和行政院拍板定案,預計本月底要召開的健保會,翻盤機率恐怕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