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傷患 吳玟儀也走了

八仙塵爆傷患吳玟儀,11月3日肝衰竭宣告不治。(資料照,法新社)

八仙塵爆傷患吳玟儀,11月3日肝衰竭宣告不治。(資料照,法新社)

2015/11/04 06:00

〔記者黃旭磊、吳亮儀/綜合報導〕八仙塵爆已出院的傷者吳玟儀於十月廿日因黃疸、肝指數過高住院治療,卅日病情加劇被送往加護病房洗肝,十一月三日凌晨病況急轉直下,陷入昏迷狀態,併發敗血症、肝衰竭宣告不治。

出院不到一週 肝病回診不治

吳玟儀詳細死因由警方聯繫蘆洲警分局及檢察官行政相驗。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表示,由於吳玟儀是出院後再回院,死因是否與塵爆有直接關係,必須要醫師判定、檢察官相驗後才能確定,目前還不會宣布吳玟儀是八仙第十四名罹難者。

八仙塵爆仍有四十三人留院治療,其中十人在加護病房,九人病危,先前已有十三人過世。

吳玟儀是高雄長庚醫院收治六名塵爆傷患中,唯一往生病患。生前受到二至三度燒傷,燒傷面積約五十二%,經團隊治療於十月中旬出院,未料出院不到一週,又因肝病回診,院方曾向家屬建議換肝等治療方式,病情仍急劇惡化。

高雄長庚醫院灼傷主治醫師蔡昀達說,吳玟儀經團隊搶救三個多月,順利度過大面積燒傷治療,出院短時間內發生猛爆性肝炎,感到相當不捨。

吳玟儀受傷前愛喝飲料,曾跟蔡昀達打賭「出院後要跟醫師比賽喝飲料」,未料醫病還未重逢即發生憾事。醫療人員透露,吳玟儀於復健過程中,與八仙病患共同勉勵要「一起出院」,包括花蓮豆腐千金陳依欣及首名出院患者張歐力靖都是好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