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蟲麵條賣五星飯店 負責人起訴

全聯向見豐公司進貨的義大利麵,竟然有活蟲蠕動。(資料照,記者黃佳琳翻攝)

全聯向見豐公司進貨的義大利麵,竟然有活蟲蠕動。(資料照,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5/10/29 06:00

〔記者黃佳琳、郭顏慧、甘芝萁/綜合報導〕見豐貿易有限公司以低於市價一折的價格,從國外進口即將到期的義大利麵、乳酪條等食品,再賣給餐廳、中、下游盤商,雄檢昨偵結,一口氣起訴見豐負責人鄭淑珠等十二人,其中三人仍收押,上百家受害廠商名單也曝光,驚見多家五星級飯店、連鎖美式餐飲店入列。

起訴12人 3人收押中

記者昨聯絡見豐貿易有限公司新北市八里區總公司,但無人接聽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雄檢連月比對帳冊資料後,發現這批有活蟲在麵條袋蠕動、已在今年六月被全聯退貨的義大利麵,但見豐竟把這批超過十九萬包的「蟲蟲麵條」以正常品混不良品的方式,出貨給寒舍等多家五星級飯店、星期五連鎖美式餐飲店等上百家廠商,詐得四百多萬元。

賣中盤商再轉售餐廳

雄檢表示,高市衛生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發現高雄東海食品行向見豐貿易有限公司以一折價格購買義大利麵、乳酪條等食品,東海食品行再以市價四折的價格,把這些過期、即期的食品,販售給停靠在高雄港補運物資的船務公司及各大餐廳牟利。

檢警八月時獲報兵分多路執行搜索時,共查扣八十一箱帳冊資料,其中,檢察官黃嬿如更在見豐公司高雄分公司的貨架上發現有一批被全聯退貨的進口「義大利麵條」,包裝內有活蟲在麵條袋裡蠕動。

另名檢察官陳建烈帶著稽查人員前往高雄東海食品行執行搜索時,剛進門就看到九十二歲王姓老翁正持刀片在刮除過期標籤,還打算用自行打印的偽造標籤換貼於過期食品上,現場還發現有藍乾酪絲、麵粉薄餅、乾酪片、紅甜椒、西班牙白豆等進口食品,不但都已經過期,甚至有效日期遭塗銷或更改。

雄檢指出,消費者常認為高價的進口食品必為品質良好的商品,見豐實際負責人鄭淑珠(六十歲)等十二人就是看準這點迷思,長期販售自國外進口的過期食品,偵結後依詐欺、食管法起訴,並建請從重量刑。

寒舍艾美八月已退貨

台北寒舍艾美表示,今年六到八月間曾向見豐貿易公司進貨義大利麵,但所進的並非遭竄改保存期限標籤的ARBELLA牌義大利麵,且從該公司進貨的義大利麵商品數量極少;今年八月得知此事後,就已將所有品項退貨,目前寒舍艾美並未使用該公司的產品。

TGI FRIDAYS表示,過去曾在見豐貿易公司刻意隱瞞情況下,購入義大利麵產品,但今年八月立即將該廠商的產品全面停用並下架、退貨,對於見豐貿易公司竄改、混充並銷售問題食品,不排除提出損害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