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抑制癌症惡病質 海大找到配方

海洋大學教授吳彰哲發現,透過全營養介入,可緩解癌症惡病質產生,提高患者存活率。(記者俞肇福攝)

海洋大學教授吳彰哲發現,透過全營養介入,可緩解癌症惡病質產生,提高患者存活率。(記者俞肇福攝)

2015/10/23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吳彰哲昨天宣布領先全球找到癌症「惡病質的分子路徑」,同時發現只要透過「全營養介入」就可以抑制惡病質產生,提高患者存活率,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刊「Oncotarget」,受到國際腫瘤相關領域的討論與重視。

吳彰哲表示,多年來,癌症一直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其中約有二十二%的癌症病人死於惡病質而非腫瘤本身;癌細胞會利用患者本身免疫系統的改變,激發特定的細胞激素及發炎激素而影響營養代謝系統,導致食慾欠佳、身體肌肉萎縮、血糖控制不良、脂肪分解增加等,造成體重減輕、體力不足,最後產生所謂的「癌症惡病質」。

營養配方 添加魚油及硒酵母

吳彰哲率領的研究團隊經產學合作,以癌症小鼠動物模式探討「癌症惡病質」的成因,並進一步以營養醫學配方介入研究惡病質改善的機轉。研究結果顯示,添加了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TG-Form魚油」以及美國專利「硒酵母」等的營養醫學配方,具有良好合力作用,可以有效抑制產生惡病質的路徑。

吳彰哲表示,該配方之前通過食品藥物管理局(現為食藥署)的嚴格審查,獲核准「腫瘤專用特殊營養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