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爵變弱快「散」 今起高屏東部有雨

屏東恆春半島前天傍晚出現飛碟雲。(二二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屏東恆春半島前天傍晚出現飛碟雲。(二二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10/21 06:00

〔記者甘芝萁、吳柏軒、蔡宗憲、黃淑莉/綜合報導〕巨爵颱風龜速移動,受到地形破壞影響,強度持續減弱,已達輕颱下限,暴風圈逐漸縮小、結構鬆散。氣象局表示,海上警報發布機率已大減,若巨爵靠近台灣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將改發熱低壓特報,提醒民眾注意後續降雨。

專家預警滯留雨帶共伴效應

氣象局預告,巨爵最快今天清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無論巨爵是以輕颱或演變成熱帶性低氣壓的狀態接近台灣,颱風環流與東北風形成的滯留雨帶共伴效應還是存在,仍要觀察共伴效應大小,不可小覷可能帶來的雨量。

恆春強大落山風 掀翻老樹

巨爵緩行,加上最近東北風發威,恆春半島近日氣候不穩定,除了陰雨不斷,還出現奇特飛碟雲及強大落山風,造成境內不少大樹倒伏,前天中午赤牛嶺先傳出老樹被連根拔起,台九線四五七公里處的大樹,前晚也因強勁東北風吹襲,橫倒在道路中央。

根據氣象站統計資料,恆春半島自十八日至昨天,多次吹拂高達九級強陣風,昨天上午九時及十一時甚至出現高達十級強陣風,強大陣風居本島之冠,全台也僅略低於離島蘭嶼。

菜價飆漲 每公斤均價49元

連續颱風、大雨影響,加上高山高麗菜量少,西螺果菜市場拍賣價前天再創新高,均價每公斤達四十九元,昨天菜量多及平地高麗菜上市,均價回跌至每公斤四十七.五元。

巨爵越來越靠近台灣,今天起包括屏東、高雄、台東、宜花一帶都會降雨,週三到週五也都會有降雨或是多雲陰天型態。隨著它一路往北,未來基隆、北海岸一帶的雨量也會逐漸增加。此外,未來幾天包括東半部、北部、恆春半島、西南部一帶都有長浪發生機會。

巨爵帶來降雨,可能影響到廿四日登場、十二萬多名考生報考的一○五年度第一次高中英聽測驗,大考中心昨日表示,若風雨太大可能會將考期延至廿五日,最晚將在廿三日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