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姐新鞋被怨淪刑具 華航工會喊廢掉

華航今年6月發表新制服,誰知衣服被民眾調侃像金剛裝,鞋子被空服員嫌難穿不合腳。(資料照)

華航今年6月發表新制服,誰知衣服被民眾調侃像金剛裝,鞋子被空服員嫌難穿不合腳。(資料照)

2015/10/21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華航換新制服爭議不斷,空服員組成的華航工會第三分會,今天將向華航公司抗議,要求廢掉目前空服員在機上穿的矮跟鞋與在機場穿的高跟鞋,改發三千元代金,讓女性組員自購黑色素面鞋,且未來所有制服事務須與空服員工會協商。

華航八月換新制服,請來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服裝設計大師張叔平操刀設計,卻批評頻傳,空服員也抱怨連連,不少人上網留言求救,還說新款鞋難穿都快變成刑具了,甚至成為立委質詢議題,連交通部長也表示,將協調華航改善鞋子。

華航工會第三分會表示,換新制服後,造成空服員眾多不適,包括鞋跟太高(七公分)、鞋型無法符合多數腳型等。根據分會問卷調查,有九成空服員穿著高跟鞋與工作鞋會有不適感,雖與公司已開兩次專案會議討論,但華航持續沒改善,找廠商調整鞋子,多半只是加個鞋墊,無法徹底解決鞋子不合腳問題。

分會強調,國泰、新加坡航空都有前例,不要求空服員必須穿高跟鞋,唯有國內航空公司要求,結果造成腳趾外翻、厚繭、下背痛等問題,要求華航廢除高跟鞋,提供更方便行進和工作的鞋子。

華航︰可先穿舊款鞋 也已討論明年換補事宜

華航指出,公司服儀要展現企業形象,新制服包括外套、背心、皮包、鞋子等,為整體設計,華航正想辦法改善鞋子樣式及功能舒適度,直到符合員工需求為止,同時開放空服員可穿舊款工作鞋與高跟鞋。另也已邀工會討論明年鞋子換補事宜,規劃一體成形的氣墊鞋、降低鞋跟高度等。

華航強調,制服當初在設計、定裝時,都有安排員工代表試穿,並依員工意見才大量製作,未來將擴大試穿人數,更會針對員工客製化開模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