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撿地瓜養家遭辱 今捐7000萬助弱

大鉦環保董事長林文生(左)頒發獎學金給彰化縣線西鄉、伸港鄉兩地的學子。(記者劉曉欣攝)

大鉦環保董事長林文生(左)頒發獎學金給彰化縣線西鄉、伸港鄉兩地的學子。(記者劉曉欣攝)

2015/09/24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因兒時撿地瓜被地主丟土塊的不愉快經驗,大鉦環保科技公司董事長林文生立志要當個「有愛心的有錢人」;十五年來,他共捐出超過七千萬元,從事各種社會公益。林文生說,只要有賺錢,就會繼續捐下去!

立志當有愛心的有錢人

林文生昨天在彰化縣線西鄉公所捐助低收入戶物資,並同時發放線西鄉、伸港鄉學子獎學金,每人三千元,共有八十位學生受惠。他說,大鉦環保就位於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公司成立三年來,第三度行善做公益。

林文生八歲時,父親過世,身為長子的他,要去撿地瓜幫忙養家,他趁別人採收地瓜後,撿拾剩下的小地瓜回家吃,卻被大地主以土塊丟擲、還罵三字經!

林文生說,就是這樣的經驗,讓他立志賺大錢。他原本是高中老師,珠算有八段功力,當了十年教師後就辭去工作;先創立珠友建設,再跨入環保業,專門回收塑膠袋與保麗龍,製造再生燃料油供鍋爐使用,也是目前全國唯一有合法證照及取得能源局販賣許可證的工廠。

十五年來,林文生持續捐錢回饋社會,四年前更捐出市價三千萬元的彰化市平和國小未被徵收的土地。三年前在彰濱線西區設廠後,每年都捐贈物資給弱勢家庭,也提供獎學金給線西、伸港的學生。他說,只要公司有賺錢,就會年年捐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