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背黑鍋…議員要求公關波卡名單 北市府今上午公布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日前往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因波卡風波造成議事中斷,柯文哲與相關人員交換意見。(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日前往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因波卡風波造成議事中斷,柯文哲與相關人員交換意見。(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16 06:00

〔記者涂鉅旻、盧姮倩、郭安家、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針對施政、預算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團質疑柯市府「波卡」處置失當,加上悠遊卡公司曾稱有議員私下索取波卡,使議員背黑鍋,藉由程序發言杯葛議事。會議經三度中斷、二度協商,北市議長吳碧珠才促成跨黨派共識,要求市府今天上午十一點公佈公關卡索取名單。

柯坐冷板凳近三小時後才上台報告,臉色凝重,未對「波卡」表示意見。

國民黨議員下午二點在會議開始時,藉由程序發言杯葛議事,甚至圍在柯的座位旁大喊「白賊市長」、「自肥市長」、「退回預算」,同時用推車將預算書退還給柯。

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出面護航,秀出自製的「波卡回收箱」,要藍營議員返還波卡,「不要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惹惱藍營議員歐陽龍、汪志冰、應曉薇等人拍桌,要求市府立刻公佈拿波卡的議員名單,「沒有名單,沒有施政報告!」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及其他綠營議員和童溝通,要他道歉,童反嗆:「如要我道歉,就辭掉黨團幹事長!」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陳永德在大會中不滿說,應公佈名單,不應讓所有議員背黑鍋。

吳碧珠提議要求市府在今天中午十二點前,公佈波卡公關卡索取名單。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表示尊重,但國民黨議員李新指此名單「三分鐘就可以拿出來」,不解為何要拖一天?

吳碧珠只好召集各黨議員、市府人士協商。事後,陳永德在議場宣佈,要求北市府今天上午十一點前,將索取公關卡名單送到議員研究室。

悠遊卡公司日前公布電話訂購一萬兩千零五套波卡、公關認購一千七百五十二套、企業公關卡八百零五套、員工直購四百卅八套。

陳永德澄清說,他沒索卡,但悠遊卡公司趁他外出時,送波卡至辦公室。綠營議員簡舒培曾也氣憤表示,她也未索卡,跟婦女團體開記者會反對波卡後,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卻偷偷送來三套「波卡」。

昨現場還有一段插曲。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拿了一本童話《國王的新衣》送給柯文哲,指柯市府發生如「波卡」等荒腔走板事件,盼藉此書提醒,柯現在是「光著身子,卻自以為穿最美麗的衣服」,應忘掉掌聲、避開鏡頭,回到當初市民要的柯P。國民黨議員紛紛鼓掌,還跟王世堅擊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