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大公不高興?! 搶孤前夕 棧塌、司機猝死

頭城搶孤重頭戲還沒開幕,發生吊孤棧的林姓吊車司機猝死,接著又有兩座孤棧倒塌。(讀者提供)

頭城搶孤重頭戲還沒開幕,發生吊孤棧的林姓吊車司機猝死,接著又有兩座孤棧倒塌。(讀者提供)

2015/09/13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昨天「關鬼門」,宜蘭縣頭城搶孤活動會場白天狀況不斷,先是吊孤棧的吊車司機猝死,之後又發生孤棧倒塌意外,引發許多穿鑿附會之說。

頭城搶孤深夜十一點登場,白天吊設孤棧與佈置會場,一早就出動多輛吊車,把十三座廿五公尺長的孤棧吊上十四公尺高孤棚豎立起來。一早六點四十分,吊孤棧的林姓司機登上吊車駕駛座時,突然感到心臟不適,臉色發白。其他司機發現後,緊急通報主辦單位,送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到院前已無生命徵象,急救後回天乏術。醫師研判是心臟疾病造成猝死,家屬痛失親人,悲慟不已,面對媒體詢問,低調不願多談。

上午九點多,一座剛豎立在孤棚上的孤棧,竟無預警地倒下,並壓到另一座。兩座孤棧先後倒塌,還好沒有砸到人,竹編孤棧結構分別受損,工作人員緊急搶修。

主辦單位:兩起事故純屬偶發

吊車司機猝死及孤棧倒下意外接連發生,圍觀群眾議論紛紛,有人私下說「祭品不夠豐盛」、「老大公不高興」,也有鄉親認為,「老大公要測試工作人員應變能力」。

主辦單位頭城中元祭典協會總幹事簡英俊表示,搶孤宗旨是歡送好兄弟、祈求平安,今年活動都有依照傳統科儀流程辦理,兩起事故純屬偶發,孤棧倒下肇因於孤棚上風勢強勁所致,請大家不要有過多聯想。林姓耆老說,頭城搶孤曾停辦四十多年,與過去活動摔死人有關,但民國八十年復辦後加強安全設施,意外事故已大幅減少。

奪冠隊伍直說生活平順有好運

最先鋸下順風旗會帶來好運的說法倒是得到印證。上屆冠軍杏輝藥品隊總教練林光賢拍胸脯說:「所言不假!」自從摘冠後,多數隊員生活較平順;愛釣魚的隊員曾靖傑舉例說,他以前常釣不到魚,現在十之八九滿載而歸,真的很神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