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宣告「六輕條款」無效 李進勇聲請釋憲

縣長李進勇(中)將聲請立法院議決、司法院釋釋,捍衛全民健康。(記者林國賢攝)

縣長李進勇(中)將聲請立法院議決、司法院釋釋,捍衛全民健康。(記者林國賢攝)

2015/09/09 06:00

〔記者林國賢、鄭旭凱、湯佳玲/綜合報導〕環保署宣告《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無效,雲林縣長李進勇昨痛斥這項決定踐踏地方自治精神,「中央不顧民眾健康安全,地方也不會坐以待斃。」縣府將報請立法院院會議決此爭議,同時聲請司法院解釋。

批中央不顧民眾健康

李進勇昨與雲林科技大學科法所所長王服清、律師林亮宇、陳淑香、康志遠、陳秉榤召開記者會,針對環保署以牴觸《地方制度法》及《空氣污染防制法》,函告《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無效一事回擊。

王服清說,憲法並未明文規定環保事項,更無具體空氣防制事項,環境保護屬地方自治事項無誤;而地方自治團體在憲法及法律規範前提下,享有自治事項制定規章並執行權限,符合法令,中央卻以行政權凌駕地方立法權,宣告無效,讓人遺憾。

台塑石化協理吳清萍表示,火力發電是台灣電力主要來源,台塑配合政府政策興建麥寮電廠,政府也訂有《能源管理法》予以規範。雲林縣府明知「禁燒石油焦、生煤自治條例」牴觸《地方制度法》,卻一意孤行,讓人不解。若地方政府都可以不遵守中央法律規定,企業的投資將沒有絲毫保障,未來誰還願意繼續投資台灣?

環保署空保處長陳咸亨說,空保處立場必須對於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逸散污染源全面照顧到。只要世界上研發出新的空污防制設備,環保署就會逐步加嚴管制標準,「環保署沒有忘掉雲林縣民,但雲林也要務實看待,沒有電也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