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第12死/江蕙錄音鼓勵 吳妍潔還是走了

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的美籍人士Alex(左二)上月出院,昨與父母一起出席記者會,感謝馬偕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世幸(右一)及醫療團隊所付出的努力。(記者王敏為攝)

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的美籍人士Alex(左二)上月出院,昨與父母一起出席記者會,感謝馬偕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世幸(右一)及醫療團隊所付出的努力。(記者王敏為攝)

2015/09/03 06:00

〔記者邱奕統、郭顏慧、吳欣恬/綜合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收治的廿六歲吳妍潔,昨天上午因敗血症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不幸成為塵爆第十二名罹難者;吳妍潔是鋼琴老師,也是江蕙的粉絲,她買了八張江蕙演唱會門票,原本要帶媽媽去聽,結果心願無法成真。江蕙在臉書寫著:「在世沒能完成妳的夢,希望在天堂,能當一位傑出的鋼琴藝術家。妍潔,不痛了!一路上好走。」

桃園醫院表示,吳妍潔全身有七十二%二度燒燙傷,塵爆意外第二天被轉送到桃園醫院治療,二個多月來始終住在加護病房,經過多次清創手術,生命跡象一度穩定且逐漸好轉,但上週突然病況惡化。

吳妍潔是音樂碩士,孝順的她,在八仙塵爆前買了八張江蕙的演唱會門票,準備要帶媽媽去聽,但不幸在塵爆中受到重傷,心願無法成真;江蕙得知消息後,錄音鼓勵她堅強、勇敢撐過難關,江蕙在錄音中說:「等妳康復了,要在台下聽妳的鋼琴演奏會。」愛她的家人也不斷鼓勵她趕快好起來,並相約吃飯、旅遊,結果卻等到不幸的結局,她的弟弟難過地說:「一切都等不到了……。」

90%燒燙傷 美籍Alex出院返國

廿七歲的Alex Haas則是塵爆事件中唯一的美籍人士,全身九十%的燒燙傷加上吸入性肺部損傷,讓他在馬偕醫院加護病房待了卅八天,經歷焦痂切開術和五次清創植皮手術後,已在八月廿一日出院,今天將搭機返美。

Alex的血型為罕見的O型RH陰性,在擔心血液供應不足情況下,醫療團隊在每次清創植皮手術中,須盡量減少控制出血量。而從七月三日起陸續抵台的國外進口大體皮膚,Alex也是第一位使用者。

根據衛福部統計,塵爆傷患有十二人死亡,仍有一八八人留院治療,其中五十七人在加護病房,卅三人病危。

八仙樂園悄悄資遣13人 新北要查

另外,塵爆後遭勒令停業的八仙樂園,前晚傳出「精簡人力」,悄悄資遣十三名員工,新北市勞工局昨追查是否涉及「非法解僱」,初步認定業者不符合勞基法解僱要件,員工若有疑慮,可向勞工局申訴。

新北市勞工局認為,八仙尚未辦理歇業登記,亦非屬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停業一個月以上,至於是否確有虧損或業務減縮,將要求業者提出財務資料,進行事實認定。

記者撥打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手機,但她並未接聽。

孝順的吳妍潔,塵爆前曾買好八張藝人江蕙的門票,準備要帶媽媽去聽演唱會。(桃園醫院提供)

孝順的吳妍潔,塵爆前曾買好八張藝人江蕙的門票,準備要帶媽媽去聽演唱會。(桃園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