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抱愛滋貓」 自由週報獲光明面報導獎

自由時報週報中心「擁抱愛滋貓︰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專題,透過愛貓人陳人祥的故事,彰顯人性關懷面,獲選光明面新聞報導獎。 (記者盧姮倩攝)

自由時報週報中心「擁抱愛滋貓︰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專題,透過愛貓人陳人祥的故事,彰顯人性關懷面,獲選光明面新聞報導獎。 (記者盧姮倩攝)

2015/09/02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於九一記者節舉辦「光明面新聞報導獎」頒獎典禮,自由時報週報中心籌備半年的「擁抱愛滋貓︰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專題,透過愛貓人陳人祥的故事,彰顯人性關懷面,榮獲平面新聞媒體類優勝作品。

故事主角哽咽感謝大家

「擁抱愛滋貓︰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專題以愛貓人陳人祥為主角,描述經營旅館的他,白天抽空送快遞、打零工,半夜犧牲睡眠到大賣場搬貨,甚至不惜賣掉房子籌錢,就為救助「愛滋貓」。陳人祥昨得知此報導獲獎後,數度流淚哽咽說:「很感謝大家,我會堅持下去,感謝許多熱心朋友幫忙,讓這些孩子被看見、被愛!」

得獎評語寫到,「擁抱愛滋貓」報導,充滿人性的關懷,將「台灣最美的就是人」的圖像,透過陳人祥的故事,更形凸顯。此報導刊登後,不僅獲社會善心人士的實質物質回饋,也使主動認養街貓的民眾增多。

負責週末生活版「寵物最大咖」的楊維倫組長指出,貓愛滋其實不會傳染人,卻因免疫力不足、抵抗力較差,必須依賴人類的細心照顧,只要照顧得宜,有可能一生不會發病,報導發現了政府的漠視,卻從民間看到了希望,週報盼傳遞人類對動物的關懷,導正一般人對愛滋貓的錯誤觀念。

參與這個專題的成員包括楊久瑩、楊維倫、張雅琳、陳珈寶、鄭惠文、靳昌玲、萬玟伶、陳晉生、鄭世樺等人。

「因為心疼,我們透過報導,呼籲政府及社會大眾一起關懷愛滋貓;因為感動,週報團隊決定捐出半數獎金給長期關懷愛滋貓的義工陳人祥,希望大家一同關懷街頭寵物的處境!」週報中心主任楊久瑩說,希望透過拋磚引玉,喚起大眾關注人類忠實的寵物夥伴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