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麵包店總監抄襲 漫畫家蕭言中提告

漫畫家蕭言中(中)由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右)陪同,委任律師蔣昕佑提出侵害著作權法告訴。(記者謝君臨攝)

漫畫家蕭言中(中)由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右)陪同,委任律師蔣昕佑提出侵害著作權法告訴。(記者謝君臨攝)

2015/08/28 06:00

〔記者謝君臨、王俊忠/綜合報導〕不滿「Angel Talk法國軟麵包專賣店」咖啡總監賈釗(署名FEW )涉嫌抄襲創作,漫畫家蕭言中昨至台北地檢署提出侵害著作權告訴,蕭表示:「這官司我們一定會打到底!不管花多少時間、金錢,絕不和解撤告,以嚇阻抄襲歪風。」

台北市漫畫工會表示,今年七月十五日,Angel Talk在其臉書粉絲頁張貼組圖文宣,被眼尖網友發現抄襲蕭言中《The Moment》創作,網友留言質疑,反被賈釗揚言提告。

八月十九日,蕭言中與敖幼祥、傑利小子等十五位漫畫家舉行記者會抗議,抄襲者竟在臉書留言:「我是要等新聞再大一點,我在(再)紅一點…我是專業的事件行銷人員啊。」甚至揚言要對蕭言中及漫畫工會提告。

蕭言中昨說,生平第一次遭遇如此惡劣態度,讓人忍無可忍。他反問:「我不曉得一個抄襲者要對被抄襲者提出什麼樣的告訴,他說,他在替我行銷,但我並沒有委任他,也跟他沒有任何的合作。」

陪同提告的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說,抄襲者將作品印成餐墊紙及收藏卡,提供「塗鴨空間」餐廳作為商業使用,成為招攬客人的手段,還將抄襲而來的「國際當代藝術名人堂收藏卡」以一張五千元價格販售,抄襲者還在作品下方加註「模仿蕭言中創作」,等於承認抄襲。

律師蔣昕佑說,提告的對象是賈釗,罪名是侵害著作權法的重製、改作、公開傳輸、散布等行為。

被告賈釗︰盼與蕭本人確認真偽

挨告的賈釗回應說,他一再請蕭言中親自與他本人確認事件的真偽,不要由第三者居中傳達,但蕭老師一直不回應,所以應該是蕭老師有所誤解,他在九月初會整理好所有事證與合約,召開記者會說清楚、講明白,相信證據與公理。

賈釗並指出,這個事件起因是一家名為「cartoon in coffee」的咖啡館,這家咖啡館位於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B1,不是蕭老師所說的Angel Talk法國軟麵包跟其他品牌公司,請蕭老師自己親自查證,因為cartoon in coffee跟新光小西門簽約開店的負責人是蕭老師自己的公司,營收也全匯入蕭老師公司的戶頭,如有任何問題,「蕭老師是不是可以先詢問你的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