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公分花蛇竄自強號 乘客驚魂

昨天一輛由新北市樹林開往花蓮的自強號列車,經雙溪站時,清潔人員在第2節車廂男廁外發現有蛇。(台鐵提供)

昨天一輛由新北市樹林開往花蓮的自強號列車,經雙溪站時,清潔人員在第2節車廂男廁外發現有蛇。(台鐵提供)

2015/08/18 06:00

〔記者簡惠茹、王峻祺、甘芝萁/綜合報導〕「嚇死人啊!自強號有蛇!」昨天一輛由新北市樹林開往花蓮的自強號列車,經雙溪站時,清潔人員在第二節車廂男廁外通道發現有蛇溜過去;列車長趕緊疏散通道上十餘名乘客,把蛇趕到男廁、將門關上,在宜蘭站請求消防隊展開「捕蛇行動」,耽擱近九分鐘但無所獲,使得百名乘客相當緊張。為免擔誤行車時間,決定開往花蓮再處理,最後由列車長在北埔、花蓮站間捕獲黑白相間、約卅公分的白梅花蛇,結束「蛇闖列車」驚魂記!

鎖男廁失利 宜蘭捕捉無獲

這輛二○八車次自強號列車,昨上午行經雙溪站時,清潔人員看到一條蛇在廁所外通道溜來溜去;列車十時七分到達宜蘭站,消防隊員已在場待命並上車找蛇,但並未尋獲;列車晚了九分鐘開出,由列車長朱奐榮繼續監控中,並封鎖通道確保安全。

列車長監控 花蓮引蛇入袋

火車繼續行駛約半小時,朱奐榮又看到蛇鑽了出來,怕牠鑽來鑽去引起驚恐,於是決定親自抓蛇;他拿著垃圾袋沿著蛇的溜行路線,慢慢將蛇引導入袋,隨即將袋口綁緊,到了花蓮站後交給消防人員處理。

原定昨天上午十一時廿分抵達花蓮的該自強號列車,因一條蛇延誤約十六分鐘,乘客下車時還一臉驚恐,懷疑牠是「雨傘節」;當時大家嚇得腳都不敢放下來,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被「蛇吻」。

「真的有嚇到!」蛇差點溜進旅客的行李箱內,從台北到花蓮玩的四名大學生把行李放在通道上,看到蛇在他們行李旁溜來溜去;第一次在火車裡看到蛇,真的有嚇到,但發現蛇好像也很驚慌失措、又覺得有點刺激,馬上拿起手機拍照攝影。

發現蛇的清潔人員說,從事火車清潔工作以來,首次在車廂看見蛇,真的心有餘悸。宜蘭火車站站長俞正吉說,花蓮消防隊判斷蛇是無毒的白梅花蛇,有可能是乘客帶上車的「寵物蛇」,但無人承認。

貓狗兔魚蝦 才能帶上火車

如果是由乘客帶上車,必須補收運費一百六十四元(包括包裹收費及一倍罰款),且因攜帶違規寵物上車,還要被處以一千五百元至七千五百元罰鍰。

俞正吉說,目前可帶上火車的寵物只有五種,分別是貓、狗、兔、魚、蝦,且要裝箱保護,箱子體積均有規範,呼籲旅客不要攜帶違規寵物上車。該尾白梅花蛇,已被花蓮縣消防局放回山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