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半涉案藥廠 曾因黑心藥遭罰

2015/08/06 06:00

〔記者吳亮儀、楊金城/綜合報導〕食藥署稽查員因涉嫌收賄遭逮,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之前發現陳姓稽查員參與的不定期查廠案中,藥廠都「有備而來」,連主管、廠長都待命,因此懷疑他事前通風報信,目前陳姓稽查員已遭停職調查。

負責稽查藥廠的風險管理組副組長闕麗卿說,陳姓稽查員是約聘的稽核員,長期擔任稽查職務,去年接獲內部檢舉後,將他列入管控,但為避免打草驚蛇,都沒有暫停他的稽查業務。

闕麗卿指出,這次是食藥署主動請廉政署調查,之後會加強審核陳姓稽查員經辦的案件。

昨被搜索的台南鹽水新喜藥廠負責人林春雄說,不認識陳姓稽查員,也沒送紅包。新喜在一○二年申請PIC/S GMP藥廠,因未通過,今年起被迫停工至今七個多月。林春雄說,不忍藥廠關閉,繼續硬撐,僱用十多位員工,希望通過認證。

記者比對八家藥廠名單後發現,一半以上藥廠都曾在今年爆發的黑心藥事件裡中鏢,因製作劣藥販售而遭罰。

回顧今年四月起,陸續爆發的黑心藥風波,人人化學製藥、中生生技、新喜國際、光南製藥都中鏢,部分指示藥、成藥、胃藥等,都被爆用不合乎規定的原料製作藥品,一連串事件讓外界對食藥署內部稽查的保密程度存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