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宗食品物資 將定期強制檢驗

2015/08/01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嚴管食安,衛福部昨公告黃豆、玉米、小麥、澱粉、麵粉、糖、鹽、醬油等製造和輸入業者,及茶葉輸入業者和茶葉飲料製造工廠等,至少每季定期強制檢驗。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強制檢驗是要求食品業者做必要性檢驗,確認產品原材料、半成品或成品的衛生安全。如黃豆業者得驗農藥、重金屬、真菌毒素,澱粉業者要驗順丁烯二酸酐等。沒有定期檢驗,可罰款三萬元到三百萬元,甚至可要求歇業、停業一定期間,並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

食藥署科長吳希文說,以前業者多依賴上游廠商或供應商提供報告,但不知道報告是多久前的,且一旦出事都推最上游,若在國外根本無從追查。

另外,昨天起,所有連鎖飲料店、便利商店賣的的茶飲、咖啡都必須標示含糖量與產地,火鍋業者也要明確標示火鍋湯底的成分,若標示不實,衛生單位可開罰四萬元到四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