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第9死 呂冠廷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呂冠廷昨天凌晨拔管,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擷取自臉書)

呂冠廷昨天凌晨拔管,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擷取自臉書)

2015/07/24 06:00

〔記者鄭淑婷、何玉華、俞肇福、吳亮儀/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昨天傳出第九名死亡案例,十九歲的呂冠廷燒傷面積從原本評估的六十五%增加到八十%,在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奮戰廿五天,昨晨三點多因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拔管不治,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

堅強男孩 親友打氣加油喚不回

呂冠廷治療期間,家人、好友不斷為他加油打氣,家人為他設置的集氣臉書頁面,昨天也換成「黑色」大頭貼哀悼。

醫療團隊說,呂冠廷的燒燙傷集中在臉、四肢、前胸及後背,尤其雙手與雙小腿有四度灼傷,灼傷程度非常嚴重,原評估燒燙傷面積是六十五%,經六次的清創手術,重新評估燒燙傷面積超過八十%,加上塵爆也造成吸入性灼傷,住院後就插管治療。

呂冠廷表現非常堅強,母親、姊姊與好友為他設立臉書頁面,家人也隨時用文字記錄不捨他換藥疼痛、開心他能張開眼睛、用唇語跟媽媽一起唱歌。

醫療團隊表示,十九日起呂冠廷的血壓逐漸不穩、出現感染問題,家人不捨他繼續受苦,決定採安寧療護,廿日代替他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最終因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昨晨三點多拔管不治。但因皮膚灼傷嚴重、器官衰竭,經院方評估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救助兩名等待器捐的患者。

呂冠廷是基隆商工國貿科今年六月畢業的學生,校長陳明印說,學校一開始知道消息,就想幫忙募款,但被家長婉拒;學務主任胡文琪說,呂同學在基隆商工期間熱心公益,多次擔任不同課堂小老師,今年還參加國際商業競賽榮獲佳作。

基商校方指出,今年放暑假前的休業式上,全校師生、學弟妹集氣大喊:「冠廷學長加油!」錄製成四秒的影片,上傳到呂的臉書替他打氣,很遺憾他未能挺過難關。

現仍有343人留院 162人病危

根據衛福部統計,塵爆傷患仍有三四三人留院治療,其中二一三人在加護病房,一六二人病危,其中五十六人插管、六人洗腎(血液透析)治療,累計九人死亡。

有讀者向本報投訴,衛福部官網的「八仙塵爆」專區更新速度慢,最新進度仍停留在本月廿日;衛福部回應,因各項數據變動不大,官網專區訊息目前採每週更新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