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疤痕在,你就在」 江天豪帶傷淚送死黨

八仙塵爆罹難者陳天順的好友江天豪,忍著雙腳燒燙傷,參加好友告別式。(記者陳韋宗攝)

八仙塵爆罹難者陳天順的好友江天豪,忍著雙腳燒燙傷,參加好友告別式。(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22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八仙塵爆第3位罹難者陳天順,昨天在板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陳天順的死黨、同樣在塵爆中受傷的江天豪,忍著雙腳嚴重燒傷,一跛一跛走入會場,送死黨最後一程,幾乎泣不成聲地說:「你(指陳天順)就活在我這些疤痕上,這些疤痕在,你就在。」

陳天順生前就讀淡江大學土木工程系,個性活潑,擔任系學會副總務與系籃副隊長;他與其他6名國、高中死黨感情相當好,自稱「七條好漢」,但在八仙塵爆事件中,有6人一起參加彩色派對遇劫。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昨天帶著陳天順的畢業證書至告別式,親手交給陳的家人,感性地說︰「他(陳天順)永遠是我們淡江的學生。」市府則由副市長陳伸賢率消防局長黃德清、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等人到場哀悼。

江天豪在塵爆中全身30%面積燒燙傷,儘管尚未復元,但仍穿著黑衣、雙腳裹著厚重紗布,參加告別式送行。江天豪並說,陳天順曾託夢給護理師,希望好友能帶些東西讓他做紀念,因此準備代表「七條好漢」共同回憶的國、高中畢業紀念冊,讓陳天順不會孤單。

陳天順的家屬在上週四將市府發放的100萬元喪葬補助費,以陳天順名義再捐回八仙愛心專戶,陳天順的母親希望能幫助更多傷患,也期盼如此能讓兒子「好好待在菩薩身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