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豬油案 頂新上游4業者判8-15年

永成及久豐公司因將摻有飼料油的豬油賣給頂新正義,昨四名被告被判八年到十五年徒刑,併科罰金。圖為久豐油脂加熱、混合分裝的作業區。(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永成及久豐公司因將摻有飼料油的豬油賣給頂新正義,昨四名被告被判八年到十五年徒刑,併科罰金。圖為久豐油脂加熱、混合分裝的作業區。(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15/07/22 06:00

永成、久豐摻飼料油賣頂新正義

〔記者丁偉杰、林宜樟/嘉義報導〕去年引發台灣民眾食安恐慌的黑心豬油事件,嘉義地院審理後認為,嘉義縣永成及久豐油脂兩公司涉嫌以豬油混入其他飼料油的摻偽豬油賣給頂新正義公司,業者所為危害人體健康,昨重判永成公司總經理蔡鎮州十五年徒刑、併科罰金兩千八百萬元,副總經理蔡耀鋐八年徒刑;久豐公司負責人邱飛龍十年徒刑、併科罰金四百五十萬元,當廠務的胞妹邱麗品九年徒刑。

法院並認定永成及久豐公司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各六罪,永成油脂公司被罰高達七千五百萬元罰金,永成物料公司合併罰金五千五百萬元,久豐油脂公司也被判罰金一千萬元。

永成喊冤 久豐認判決太重

四名被告日前均已交保在外,昨皆未出庭聆判。「就像鄭捷殺死人,難道賣刀子也要判有罪?」永成公司總經理蔡鎮州喊冤說,他只是做飼料油、沒做食品,法院審理時,要求他反駁自己沒做的事,是「挖洞」給他跳,待收到判決書後,再考慮是否上訴;久豐公司負責人邱飛龍則透過親友表示,「判太重,一定上訴」。

對此判決,嘉義縣政府副縣長吳容輝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一出,有網友認為判太輕,但也有網友反問:「頂新呢?有馬英九當門神,至今魏家兄弟仍住帝寶逍遙自在呢!」質疑向永成購買飼料油的頂新正義公司是否就沒事,「大咖沒事,小咖遞補」。嘉義市消費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陳英華表示,民眾長期吃下黑心油,一定要向這些黑心油商求償。

法官判決指出,久豐從民國九十六年一月起至一○三年九月,以豬油混入其他飼料油的摻偽豬油賣給正義公司,數量約一千七百廿一公噸,金額達四千五百九十多萬元;永成則從民國一百年十一月至一○三年九月十八日,以飼料油假冒食品豬油,賣給正義公司,數量約兩千四百五十七公噸,金額達六千八百零四萬餘元。這些黑心油都被正義做成食用油,賣給下游廠商,危害社會大眾健康甚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