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定下降 塵爆病危人數174人

慈濟基金會今天上午邀請陽光基金會主任杜秀秀,講授「燒傷服務知能概論─燒傷者生心理歷程」。(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今天上午邀請陽光基金會主任杜秀秀,講授「燒傷服務知能概論─燒傷者生心理歷程」。(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5/07/19 06:00

〔記者吳亮儀、陳炳宏、王寓中、姚介修/綜合報導〕八仙塵爆傷患病危人數持續下降,根據衛福部統計,當時受傷的495名傷患中累計7人死亡,目前還有370人住院,其中234人在加護病房、174人病危,但這些數字每天都穩定下降。

不過,塵爆至今已經累計7人死亡,目前傷患的平均燒燙傷面積也達44%,還有很多傷患未脫離險境。

此外,醫護人員24小時輪班為傷患換藥一度人力吃緊,不少自行開業或離職醫護人員自願協助,隨著傷患人數逐漸減少,似乎也較有喘息空間。醫事司長王宗曦指出,在衛福部平台上登錄可支援人力資源共有1154名,已協助媒合11人、各醫院自行媒合19人,目前各收治醫院暫無支援醫師需求。

登錄支援人力有1154名

5位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燒燙傷專家和醫師,昨天搭總統專機來台,馬總統在專機上主動向5人致意並說明八仙傷患目前情形。約翰霍普金斯燒燙傷中心主任Stephen Milne表示,他們預計停留1週,八仙傷患需要接受長期的治療,雙方也可以延長合作關係。

美專家預計停留1週

衛福部官員說,還沒有排定到哪個縣市、哪家醫院,等醫師抵台後才會討論。

慈濟基金會昨則邀請具有照料燒傷者實務經驗的陽光基金會主任杜秀秀講授「燒傷者生心理歷程」,講授內容包括針對燒傷造成的生理損傷與功能限制、燒傷者早期應建立的重要觀念、重建生活細節及其他相關健康議題,甚至對個人、家人的心理影響等。

燒傷者生心理都需重建

慈濟基金會表示,八仙塵爆事件後,慈濟已在各醫院設立關懷小組,關懷424位傷者,致贈祝福金也達1140萬元,後續中、長期關懷計畫也將於近日啟動,加強對傷者及家屬的鼓勵,以激勵其迎接生命陽光的勇氣。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燒燙中心所組成的醫療團隊,晚間隨總統專機來台。(記者姚介修攝)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燒燙中心所組成的醫療團隊,晚間隨總統專機來台。(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