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兒生日禮物》 藝師5年打造「金剛基地」

鐵雕藝術家梁乃元利用報廢的汽車零件,創造了「大黃蜂」等大型機器人,並宣導「回收再利用」的觀念。(記者佟振國攝)

鐵雕藝術家梁乃元利用報廢的汽車零件,創造了「大黃蜂」等大型機器人,並宣導「回收再利用」的觀念。(記者佟振國攝)

2015/06/24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埔里鎮鐵雕藝術創作者梁乃元,五年前為信守送兒子特別生日禮物的承諾,利用報廢汽車零件完成巨型「柯博文」,從此樂此不疲創作,已累積上百件大小作品;「變形金剛」系列之外還有「鋼鐵人」、「無敵鐵金剛」。他特別開闢占地六百坪的金剛基地,要讓各地「金剛迷」有更好的參觀環境與心得交流園地。

四十三歲的梁乃元從事景觀園藝工作,工作之餘最大興趣就是鐵雕創作,民國八十八年原要舉辦首次鐵雕個展,卻因碰上九二一大地震而作罷。

為了給兒子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梁乃元收購報廢的汽車零件。參考電影《變形金剛》造型,開始在自家院子組裝焊接,完成高約四公尺的巨型機器人「柯博文」,讓兒子的夢想成真。

運用汽車零件創作大型機器人越來越有心得的梁乃元,又陸續完成「大黃蜂」等《變形金剛》系列機器人。五年來,大大小小的鐵雕機器人作品達上百件,多到自家院子已擺不下。

去年底,梁乃元在埔里南安路租下近六百坪的土地,打造心目中理想的金剛基地。園區以黑色貨櫃屋與機器人搭配,厚重金屬感十足,內部黃、黑相間色彩,更有「大黃蜂」的意象。

全由回收零件組成 傳達環保概念

梁乃元指出,基地特別設立一個地球造型的創作,所有金剛都面向地球,象徵守護地球、愛護地球;這些作品全都由回收的廢棄零件組合而成,也向下一代宣導「回收再利用」的觀念,要更珍惜地球上得來不易的資源。

為了給兒子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鐵雕藝術家梁乃元創造了「鋼鐵人」等大型機器人,並宣導「回收再利用」的觀念。(記者佟振國攝)

為了給兒子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鐵雕藝術家梁乃元創造了「鋼鐵人」等大型機器人,並宣導「回收再利用」的觀念。(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