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餘孽? 珍貴種鵝頻傳死訊

2015/06/20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畜試所彰化種畜繁殖場四月初爆發新型H5N2亞型禽流感疫情,為了保種需求,當時並未將繁殖場內鵝隻全面撲殺,而是留下八百多隻珍貴種原鵝。近日卻傳出,種畜場遲遲無法有效控制疫情,仍持續有鵝隻死亡。

農委會計畫等下完蛋再撲殺

場長林宗毅表示,場內珍貴種原鵝都是蒐集多年的品種,得來不易,因此農委會內部決定先行施打禽流感H5疫苗,等到九月至隔年四月鵝隻產蛋季來臨,做好保種後再行撲殺。

防檢局長張淑賢坦言,這段時間持續有零星鵝隻死亡。禽流感疫苗一般施打兩劑即可產生抗體,但張淑賢說,水禽要打三劑,第三劑已於上週施打,預計施打過後兩、三週才能得知疫苗是否產生效力。林宗毅指出,至今疫苗效果仍在「確認中」,顯示農委會儲備的禽流感疫苗無法有效抑制新型禽流感的疫情。

張淑賢說,目前只能要求種畜場多加強生物安全措施,「也沒有別的方法」,無法控制的話,不排除撲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