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障美人魚超神勇 考取15證照

嘉義高商江美竺(左二)國小起每天練習游泳,被譽為「聽障美人魚」,且不自我設限,考取15張專業證照,近日獲教育部第一屆特教優質達人獎。(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高商江美竺(左二)國小起每天練習游泳,被譽為「聽障美人魚」,且不自我設限,考取15張專業證照,近日獲教育部第一屆特教優質達人獎。(記者王善嬿攝)

2015/06/09 06:00

保送中山大學財管系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高商重度聽障生江美竺不自我設限,考取十五張專業證照,且自國小起每天練習游泳,成為奪牌常勝軍,被譽為「聽障美人魚」,近日獲教育部第一屆特教優質達人獎,且經由運動甄審管道,保送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雙喜臨門;江美竺表示,最辛苦就是游泳遇到瓶頸,此時會聽音樂紓壓,上大學將加入游泳校隊,未來希望能從商。

江美竺三、四歲時被媽媽林束惠發現會盯著別人看,卻遲遲不會講話,經檢查為重度聽障,林束惠辭掉月薪三、四萬元的會計工作,悉心陪伴及照顧愛女。

江美竺九歲接觸游泳,首次比賽時因聽不見裁判喊暫停,獨自奮力游完全程,到岸後見所有人看著她,還以為自己闖禍而號啕大哭;比賽結果,她竟獲得第三名,從此立志成為游泳選手,每天利用課後時間練習至少兩小時,從不間斷,最佳游泳紀錄為五十公尺卅秒,大小比賽共獲廿四金、十一銀、七銅,成績輝煌。

江美竺邊比賽邊考過會計能力、電腦軟體應用丙級等技能檢定,其中含五張勞委會證照,比同學平均考到的證照還多兩張,連師長都佩服。

林束惠說,為了不讓女兒自卑,她要不斷溝通,讓女兒知道戴助聽器和戴眼鏡一樣,沒有與一般人不同,雖然辛苦,但孩子成長只有一次,見女兒咬字發音正常,未來到外地求學、生活,相信能獨立自理,覺得很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