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遊覽車 今起需加裝GPS

2015/06/01 06:00

為確實掌握中客行程,並能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即時掌握遊覽車行蹤救援,從今天起,接待中客團的遊覽車需將車上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連接到公路主管機關規定的資訊平台上,一旦被查獲違規,旅行社將被記點,最嚴重將停權1個月到1年。

2010年創意旅行社遊覽車在蘇花公路遇上暴雨坍方,造成車上19名中客及導遊、駕駛遇難;觀光局與公路總局多次開會,日前修訂「旅行業接待大陸地區人民來臺觀光旅遊團品質注意事項」條文,規定旅行業及導遊人員辦理接待中國客來台觀光業務,包租的遊覽車其車齡須為12年以內,並安裝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

觀光局統計,目前接待中客團的遊覽車約7、8000輛,屆時若未安裝GPS或未依規連線,每違規1次記點1點,累計4點將停止業者接團1個月,7點以上停止接團1年。

(記者甘芝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