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itty太魯閣號 年底登台衝人氣

幫台鐵牽線的長榮航空,2005年推出Hello Kitty彩繪機,至今滿座率超過8成5。(資料照)

幫台鐵牽線的長榮航空,2005年推出Hello Kitty彩繪機,至今滿座率超過8成5。(資料照)

2015/05/31 06:00

長榮航空幫台鐵牽線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Hello Kitty迷要瘋狂了!台鐵將推出Hello Kitty彩繪太魯閣號火車!

十年前長榮推出Hello Kitty彩繪機大獲好評,台鐵也希望推出國內第一列Hello Kitty彩繪太魯閣號火車,外型可能像相同塗裝的西日本JR「和歌山號」,並融合台灣故宮、阿里山美景,台鐵內部評估,若談成對台鐵形象、載客率大有幫助。

居中幫忙牽線的長榮證實有此合作案。長榮航空二○○五年獲日本三麗鷗公司授權,推出首架Hello Kitty彩繪機,不僅外觀塗裝,機艙內部擺飾、餐點備品都有Kitty元素。長榮表示,彩繪機推出後,保守估計載客量成長一成,KITTY彩繪機滿座率都在八成五以上。

三麗鷗設計草圖 可望六月中完成

台鐵年底將有兩列普悠瑪、兩列太魯閣號交車,計畫將其中一列太魯閣號以Hello Kitty彩繪塗裝,找上與三麗鷗有成功合作經驗的長榮航空,已三度會商。台鐵並提供太魯閣號車廂內裝規格,請三麗鷗提出設計構想。設計草圖希望六月中旬完成,年底與民眾見面。

據了解,三麗鷗建議,座位花色可加入Hello Kitty圖案元素,車內所有標誌也可重新設計,注入Hello Kitty元素,連車內LED顯示螢幕都可以看得到凱蒂貓,車上販賣商品的推車,也將重新設計為「Hello Kitty推車」,甚至將賣Hello Kitty版台鐵便當。

台鐵則堅持以「Hello Kitty遊台灣」概念呈現,例如納入故宮與阿里山等景點,也計畫與三麗鷗開發周邊商品。

台鐵官員說,先前採購十七列普悠瑪交車時因日幣大貶,匯差換算下有餘款,因而增購年底交車的這幾列車,若能談成,將是台鐵品牌躍升的機會,屆時應能掀起一股Hello Kitty列車旋風。

高鐵嚇到︰授權金天價 如何談成?

最訝異的算是高鐵,高鐵曾與三麗鷗公司洽談,聽到台鐵可能談成,啞口不敢置信,直說:「授權金是天價,最後如何談成的?」

台鐵計畫與日本三麗鷗合作推出Hello Kitty彩繪列車,圖為去年登場的西日本JR和歌山號。(取自西日本JR官網)

台鐵計畫與日本三麗鷗合作推出Hello Kitty彩繪列車,圖為去年登場的西日本JR和歌山號。(取自西日本JR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