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頭路 高技能勝高學歷

2015/05/26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昨天公布「學歷技能與職場A咖調查」結果,顯示已畢業或退伍但未滿四十歲的上班族中,七成八的人覺得,擁有專業證照或一技之長的「高技能」,會是就業保證,且超過八成上班族不認同高學歷是就業保證。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僅有一成七的上班族表示,覺得擁有「高學歷」(研究所學歷),就是就業保證,其餘八成二的人並不認同,尤其目前有學士學歷的,其中僅兩成三表示,未來有計畫攻讀碩士;至於已經有碩士學歷的,也只剩下一成五透露,有計畫再攻讀博士。

另外,從yes123求職網的調查發現,高達七成八認為擁有「高技能」,會是就業保證,同時以目前的職務來衡量,預估薪資行情比「沒有專業證照或一技之長」的薪水月薪平均多出四一七五元,再以目前領的月薪進行交叉分析,「非技術人才」的薪資,平均是三萬○五七八元,「技術人才」的話是四萬二四○九元,相差近一萬兩千元。

最多人想成為麵包師傅

yes123求職網的調查也顯示,夢想的技術人才前五名,分別為:「麵包師傅」、「水電工」、「西餐廚師」,以及「機車維修人員」、「通訊設備維修人員」。

另外,具備「處理突發危機的能力強」、「交辦任務後的執行力強」、「工作績效高人一等」,以及「擁有專業技能或證照」、「抗壓性明顯比別人高」的「職場A咖」薪資是四萬四八六五元,也比平均三萬一七七三元高出一萬三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